習水縣第三屆中國農民豐收節暨首屆黔北麻羊美食節9月27舉行

2020年09月22日18:54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人民網遵義9月22日電(王秀芳) 9月22日,記者從遵義市人民政府新聞辦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獲悉,習水縣第三屆中國農民豐收節暨首屆黔北麻羊美食節將於9月27-28日在習水縣城拉開帷幕。

新聞發布會現場。王秀芳 攝

本次活動以“豐收迎小康·習水品麻羊”為主題,旨在聚焦國家“農產品地理標志保護產品”——黔北麻羊,全面展現習水農村建設成就、展示農業發展成果、彰顯農民時代風採。

據介紹,今年上半年,習水縣共完成農林牧漁產值30.54億元,同比增長5.3%,“米袋子”“菜籃子”工程總體穩定。農村產業革命、壩區產業結構調整、高標准農田建設、農村綜合改革、非洲豬瘟防控等工作有序推進。

另外,黔北麻羊是貴州喀斯特地區獨有的地方優良山羊品種。近年來,習水縣立足資源稟賦,發揮比較優勢,選准黔北麻羊為建設全省山地生態畜牧業第一大縣的優勢單品,通過產業政策、扶貧政策、項目支持等疊加扶持,大力推動麻羊全產業鏈發展,產業基礎初步形成,截至目前,全縣麻羊存欄量已達28.5萬隻。

“黔北麻羊不僅是生態綠色的畜禽佳品,更是助農脫貧增收、拉動縣域經濟增長的優勢支柱產業。”習水縣縣長陳釗介紹,目前,習水已在26個鄉鎮(街道)發展麻羊養殖專業村10個、養殖加工企業6家,輻射帶動1.3萬戶5.32萬名群眾參與麻羊產業,助力脫貧增收。

記者了解到,屆時除舉辦活動開幕式外,還將同步舉行黔北麻羊千人宴、黔北麻羊全產業鏈現場觀摩及黔北麻羊評選等系列活動,並邀請有關行業協會、嘉賓、企業負責人等共訴鄉音、共敘鄉情、共話桑梓、共謀發展,通過集中展示豐收成果、宣傳和推介農業全產業鏈產品,讓習水農產品“風行天下”。

同時,還將借力中秋節和國慶節的節慶效應,組織各大電商、旅行社、直播平台及各市場主體共同參與,通過“線上線下”抓營銷、縣內縣外找市場,努力實現“農民實惠多、賣得好﹔消費者樂趣多、買得好”目標。  

(責編:羅彬月、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