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安新區出台《綜合性消防救援隊伍職業保障辦法》

2020年09月22日10:49  來源:多彩貴州網
 

多彩貴州網訊(吳靜秋)近日,貴州貴安新區管委會印發了《貴安新區綜合性消防救援隊伍職業保障辦法》,明確了貴安新區消防救援隊伍建設和人員生活待遇、職業榮譽、社會優待等保障機制。

《辦法》共25條,主要立足於貴陽貴安融合發展實際,結合貴安新區機構設置調整,精准的明確了各級、各部門在推進《辦法》落實中的職責,最大限度的保証了全體消防救援人員各項優待措施的落地。一是涉及工作運行、經費保障、職業榮譽保障等由新區管委會及相關職能部門予以保障﹔二是涉及住房公積金保障、基本養老保險保障、醫療保障等,按照貴陽貴安融合發展的實際,由貴陽市相關職能部門予以保障﹔三是由於貴安新區社會事務管理職能由貴陽市級相關部門統籌管理,涉及醫療救治保障、子女入學保障等,由貴安新區社會事務協調部門協調貴陽相關職能部門予以保障。

就《辦法》的落地實施,貴安新區管委會黨組成員、公安局局長黃衛,貴安新區管委會黨組成員、辦公室主任張雪蓉同志分別在《貴州貴安新區辦公室關於印發<貴安新區綜合性消防救援隊伍職業保障辦法>的通知》上作出批示,要求抓好《辦法》的落實工作。黃衛局長和張雪蓉主任的批示要求,為《辦法》的落地實施提供了強有力的保障,切實激發了廣大消防指戰員許黨報國、獻身使命的干勁。

下一步,貴安新區消防救援支隊將按照新區管委會領導的批示要求和《辦法》規定,加大《辦法》在隊伍內外的宣貫和推進力度,強化落實落地措施,切實把各級黨委政府在政治上、待遇上給予消防指戰員的關心厚愛轉化為忠誠履職、干事創業的不竭動力,以更加昂揚的姿態、更加飽滿的熱情投身新區消防救援事業。

(責編:吳鋒(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