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岩區衛健系統開展2020年秋冬季疫情防控應急能力演練

2020年09月21日09:58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雲岩區人民政府網消息 “現接到通知,境外返黔人員張某突然出現發熱、干咳、乏力、呼吸急促等症狀,請立即前往水東社區第二衛生服務站,將張某轉運到區人民醫院發熱門診。”

“收到,立即前往。”

話音還沒落,雲岩區人民醫院立即安排負壓救護車前往指定地點。在到達地點並核實患者身份信息后,身穿防護服,頭戴護目鏡的醫護人員遞出攜帶的口罩囑咐張某戴上、測量體溫,並護送他到負壓救護車上。

待張某在區人民醫院發熱門診接受核酸檢測、胸部CT等系列檢查之后,區疾控中心三組工作人員立即配合區醫院開展流調、採樣、消殺工作,並前往隔離酒店對密切接觸人員進行採樣以及流調工作。

這是雲岩區衛生健康系統開展的2020年秋季疫情防控應急能力演練現場。

筆者在現場看到,演練的整個過程由區疾控中心安排專人對所有流程的操作進行記錄、打分,並將結果形成工作匯報,待演練結束后共同討論,總結經驗,找出不足,為下一次實際事件處理奠定基礎。

此次演練主要模擬雲岩區突發疑似病例,全區緊急響應、動員,開展疑似病例轉運、密接人員排查、發熱門診診斷、核酸採樣、居家隔離等全方位疫情防控處置工作。

區衛生健康局黨委書記、局長張江萍表示,當前,雲岩區疫情防控成果持續拓展,但全國仍有局部地區出現零星病例出現,冬季即將來臨,如果不能清楚認識到當前疫情防控形勢,出現鬆散、麻痺現象,將對我區的疫情防控工作造成不可挽回的損失,使得大家前期辛苦付出所獲得的勞動成果大打折扣。張江萍說:“此次演練旨加強雲岩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檢驗雲岩區應對新冠肺炎疫情應急處置能力,查漏補缺,不斷鞏固筑牢疫情防控堤壩,進一步保障轄區人民群眾身體健康。”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