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山縣召開第七次人口普查動員會

2020年09月21日11:37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獨山縣人民政府網消息 9月17日,獨山縣召開第七次人口普查動員會,縣委常委、常務副縣長、縣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領導小組組長龔傳書作動員講話,並安排部署相關工作。

各鎮(街道)相關負責人、業務員,縣人口普查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單位分管領導,縣人口普查辦公室全體成員等參加會議。

會上,匯報了獨山縣第七次人口普查前期籌備工作推進情況及下步打算﹔宣讀了《關於做好獨山縣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工作的通知》﹔縣公安局、井城街道等部分單位就戶口整頓、人口普查等工作進行發言。

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是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即將實現的重要歷史節點,人口發展進入重要轉折期開展的重大國情國力調查。開展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對於全面摸清我國人口狀況,准確把握人口變化趨勢性特征,貫徹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具有重要而深遠的意義。

龔傳書要求,全縣各級各部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認識人口普查工作的重大意義,不折不扣貫徹落實上級決策部署,助力政府實現治理體系精准化和現代化,推動我縣經濟高質量發展﹔要認清形勢,切實增強做好普查工作的責任感和緊迫感,按照國務院關於人口普查的通知要求,高質量、高效率完成好本次人口普查工作﹔要強化業務培訓,提高普查員自身素質,全力克服面廣入戶難、人多素質不一、量大要求高、流動確認難等各種難題﹔要齊心協力,扎實推進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工作,及時、優質、准確的落實工作要求,明確普查責任,強化部門聯動,加強監督檢查,確保普查工作規范、有序、高效推進。

會上,龔傳書代表縣人民政府與各鎮(街道)簽訂了責任狀。(獨山縣融媒體中心 雷磊波)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