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仁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員會到印江縣開展法治督察工作

2020年09月21日11:02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印江網消息 9月18日,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員會到我縣開展法治督察工作。縣領導李世懷、嚴志宏、李天祿、李成海、蔡文平參加匯報會。

“七五”普法工作開展以來,印江縣深入學習貫徹中央、省、市全面依法治國各項決策部署,以“七五”普法總體規劃為目標,以法治建設為引領,強化組織、政策、經費“三個保障”,聚焦領導干部學法用法、青少年普法教育、群眾宣傳教育“三個重點”,用好“法律六進”、普法陣地、法律顧問“三個載體”,認真落實“誰執法誰普法”責任制、普法目標考核責任制和督查獎懲機制“三個責任”,積極開展法治扶貧、法律明白人培養、信訪代理等“三個探索”,圓滿完成了“七五”普法各項目標任務,全縣人民群眾的法律意識明顯增強,法治建設水平明顯提升,為打好“三大攻堅戰”,實施“三大戰略行動”和“一區五地”戰略部署,加快“三大突破”“四化進程”營造了良好的法治環境,為法治印江、平安印江、和諧印江建設提供了堅強的法治保障。

在聽取了印江縣“七五”普法工作情況匯報,督察組對我縣“七五”普法工作給予了充分肯定,認為縣委、縣政府高度重視“七五”普法工作,將“七五”普法工作與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同部署、同研究、同考核,建立了權威有效的普法工作領導機制,突出領導干部學法用法、青少年普法教育、群眾宣傳教育等工作重點,把普法工作與脫貧攻堅、經濟社會發展等中心工作相結合,積極探索創新法治扶貧、法律明白人培養、信訪代理等,普法人才載體實現全覆蓋,全縣“七五”普法工作思路清晰,措施有力、特色突出、成效顯著。

督察組強調,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法治政府建設為抓手,深入推進依法行政,不斷開創法治政府建設新局面。進一步提高依法執政、依法行政水平,全力推進法治政府建設。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