務川:找差距 補短板 落實食品安全“四個最嚴”

2020年09月21日10:11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務川縣人民政府網消息 9月18日,務川自治縣食品安全委員會聯席會議在政府八樓3號會議室召開,縣人民政府副縣長劉庭賓同志出席會議、全縣各鄉鎮(街道)、各食安成員單位主要負責人參會。

會上,觀看了2020年1-8月全縣食品安全工作開展情況視頻匯報短片,縣食安辦主任、市場監管局黨組書記、局長劉文敏同志剖析了目前食品安全存在的問題和差距,安排部署了近期食品安全重點工作。

會議要求,各鄉鎮(街道)、各食安成員單位要認真對照職能職責,緊緊圍繞安全生產三年整治行動計劃,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以校園及周邊食品安全專項整治、野生食用菌宣傳、“兩節”食品安全專項整治、制止餐飲浪費行為、冷藏冷凍肉制品風險排查、餐飲具清洗清毒、農村集體聚餐等工作為抓手,重點做好學校食堂、養老機構食堂、建筑工地食堂、醫療機構食堂、旅游景區餐飲服務單位、大中型以上餐飲服務單位、餐飲具周轉率較高的早餐店、快餐店等環節的監管,全面落實食品安全主體責任、屬地責任、監管責任。

縣人民府副縣長劉庭賓強調,食品安全工作事關群眾利益、事關經濟社會協調發展、事關政府形象和執政能力,各級各部門要強化思想意識,提高政治站位,明確目標責任,確保食品安全“四個最嚴”落到實處。(務川縣市場監管局 陳文梅)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