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安新區辦公室舉行機關黨建 暨黨風廉政建設工作會

2020年09月21日10:03  來源:貴陽日報
 

本報訊 9月18日,貴安新區辦公室舉行2020年機關黨建暨黨風廉政建設工作會議,全面總結今年以來機關黨建及黨風廉政建設工作,並對下一步相關工作進行部署。

會議傳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十九屆中央紀委四次全會、十二屆省紀委四次全會、2020年貴安新區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暨警示教育大會精神。

會議指出,今年以來,在貴安新區黨工委、管委會的堅強領導下,辦公室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突出政治功能,著力提升組織力、戰斗力,黨員先鋒模范作用、黨支部戰斗堡壘作用進一步發揮,為打贏“兩場戰役”、奪取“兩個勝利”提供了堅強政治保証。辦公室作為黨工委、管委會的運轉樞紐,要在貴安新區黨建和黨風廉政建設工作中作表率、走前列,當好黨工委、管委會的“堅強前哨”和“鞏固后院”,建設模范機關。

會議強調,要深學篤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要把推進黨建工作與業務工作深度融合,圍繞打造“西部地區重要經濟增長極、內陸開放型經濟新高地、生態文明示范區”的目標,緊扣貴安新區“集中精力抓經濟發展”職能定位,把一切工作放在貴陽貴安融合發展大局中一體謀劃一體推進,做到“一盤棋”牽頭抓總統籌、“一張網”加強協作配合、“一條線”嚴格審核把關,推動各部門把工作重心轉向項目建設、招商引資、產業發展、城市建設、科技創新、企業服務上來,在加快把貴陽貴安建設成為經濟體量大能級城市中展現新作為。

會議要求,要堅決扛起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把嚴的主基調長期堅持下去,全面落實班子成員“一崗雙責”,嚴格執行“三會一課”、組織生活會、主題黨日和政治生日等制度﹔加強意識形態工作,積極傳播正能量和好聲音﹔大力整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持續抓好為基層減負工作﹔扎實推進巡察整改工作,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篇”,切實維護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游紅)

(責編:吳鋒(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