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屆貴州旅游產業發展大會在盤州開幕

2020年09月21日15:19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開幕式現場。蔡連素 攝
開幕式現場。蔡連素 攝

人民網盤州9月21日電(王秀芳) 9月21日,第十五屆貴州旅游產業發展大會(以下簡稱“旅發大會”)在盤州市拉開帷幕。來自全國各地省區市文化和旅游部門負責人、全國重點旅游行業協會負責人、涉旅企業代表等歡聚一堂,共同探討新發展格局和疫情防控常態化背景下貴州旅游業發展大計。

本屆旅發大會以“旅游新使命 健康新生活”為主題,旨在宣傳推介貴州旅游最新發展理念,展示貴州旅游發展新業態,深入推進旅游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推動全省旅游業恢復並高質量發展。

貴州是多景觀地貌的“公園省”,也是多民族文化的“大觀園”。近年來,貴州著重將旅發大會作為推動旅游產業轉型發展、打造旅游強省、助力脫貧攻堅和經濟高質量發展的重要平台,逐漸形成舉辦一屆旅發大會、打造一批旅游精品、助推一地經濟發展的有效模式,初步走出了一條旅游產業趕超跨越的新路。

開幕式現場,除揭曉銅仁市將承辦第十六屆貴州旅發大會外,還開展了貴州文化旅游產業招商推介活動,重點推薦招商項目374個,總投資3171億元,現場簽約項目20個。

除舉辦開幕式外,本屆旅發大會還開展了貴州省文化和旅游工作推進會、貴州省文化旅游扶貧成果展暨特色旅游商品博覽會、“多彩貴州”美食匯等七大主體活動,集中展示貴州文化魅力、旅游活力和大力推進文化旅游扶貧、文旅農商融合發展取得的豐碩成果。

(責編:吳鋒(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