諶貽琴:走進貴州享“五福”

2020年09月21日17:58  來源:貴州日報
 

9月21日,第十五屆貴州旅游產業發展大會在六盤水市盤州市舉行。省委副書記、省長諶貽琴出席並致辭。

諶貽琴說,后疫情時代,人們更加珍惜健康之貴、生命之貴、安全之貴,更加重視生態安全、生命健康、生活質量。本次大會以“旅游新使命 健康新生活”為主題,契合了人民願望、順應了時代潮流、彰顯了貴州優勢。貴州作為中國生態綠地、養生福地,正日益成為海內外游客度假出游的品質旅游之選、健康生活之選、詩意棲居之選。

諶貽琴說,走進貴州,可盡享山水養眼之福。貴州是中國世界自然遺產數量最多的省份,這裡擁有荔波喀斯特、赤水丹霞、施秉雲台山、銅仁梵淨山四大世界自然遺產,山奇、水靈、谷美、石秀,處處成景﹔瀑布、溶洞、峽谷、湖泊、溫泉,比比皆是,置身其中仿佛走進了一幅幅神奇旖旎的高原山水畫卷。

走進貴州,可盡享清爽養肺之福。這裡是天然大空調、綠色大氧吧,夏季平均氣溫23.6℃,平均風速每秒3米以下,森林覆蓋率近60%,縣城以上城市空氣質量優良天數超過98%,被稱為“空氣維他命”的負氧離子濃度很高,空氣清新香甜,可以暢快呼吸、暢享清涼。

走進貴州,可盡享山珍養胃之福。這裡是全域生產綠色優質農產品的理想之地,我們深入推進農村產業革命,大力發展12個農業特色優勢產業,“兩品一標”農產品規模持續擴大,農產品地理標志達131個、居全國第8位,“貴州綠色農產品,吃出健康好味道”廣受認可。

走進貴州,可盡享運動養身之福。這裡是山的王國,因山而名、因山而美、因山而靈,國際山地旅游聯盟總部永久落戶貴州,全年330天以上可進行戶外運動,馬拉鬆、自行車、汽車拉力、漂流、滑翔、攀岩等戶外賽事或體育活動豐富多彩、深受歡迎,被譽為“戶外運動天堂”。

走進貴州,可盡享文化養心之福。這裡18個世居民族生生不息,創造了多姿多彩的山地文明,多元文化深度交融,成就了貴州“文化千島”“民族生態博物館”的傳世美名。全省724個村寨列入中國傳統村落名錄、數量居全國第一。走進貴州,你會穿越古色斑斕的歷史文脈,憶起別夢依稀的故園鄉愁,找到深埋心底的詩和遠方。作為中國紅色聖地,這裡誕生了遵義會議精神,留下了無數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和珍貴文物,至今仍給予我們心靈的啟迪和指引。在這裡,你將和自己的靈魂對話,開啟一場重溫初心、洗禮精神之旅。(貴州日報當代融媒體記者 許邵庭 杜朋城 賈智)

(責編:吳鋒(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