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公檢法司聯合出台

跨區域毒品案件管理配合協作機制

2020年09月21日08:35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龍蓓)近日,貴州省公安廳聯合省高級人民法院、省人民檢察院、省司法廳印發《關於打擊外流毒品犯罪和辦理跨區域毒品案件管轄配合協作機制》(以下簡稱《機制》)、《關於辦理少量毒品犯罪案件若干問題的指導意見》(以下簡稱《意見》),以破解外流毒品犯罪打擊難、管轄難、少量毒品犯罪事實認定難、追溯懲處難以及辦案成本高等問題。

《機制》共4章17條,根據貴州外流毒品犯罪較為突出的實際,就一系列問題進行規范,強化外流毒品犯罪信息研判、情報共享、案件偵辦及犯罪嫌疑人員打擊處理工作。

《意見》共7個部分26條,針對近年來少量毒品犯罪的規律特點,就公安機關辦理少量毒品案件証據收集固定、犯罪事實認定等進行規范,嚴格貫徹落實認罪認罰從寬制度,提高辦案效率,為嚴打毒品犯罪活動提供依據和指引。

(責編:吳鋒(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