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冬冬 守護百姓安全的“活地圖”

2020年09月20日09:32  來源:貴州日報
 

貴州日報當代融媒體記者 萬芬

9月16日,在銅仁市公安局情報指揮中心,前幾日剛從北京人民大會堂載譽歸來的崔冬冬,穿著一身警服,坐在工作台前,聚精會神地盯著指揮中心的大屏幕,為打電話報警求助的群眾查找線索。

崔冬冬是銅仁市公安局指揮中心(辦公室)110接警中心(指揮室)副主任、二級警長。在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會上,貴州省公安系統僅有4人榮獲“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先進個人”稱號,他便是其中之一。

參加工作以來,通過在基層歷練,崔冬冬基本上能把銅仁市各區縣的地理位置通過大數據快速且精准的定位,幫報警群眾快速查找線索,解決問題,因而被同事們贊為守護群眾安全的“活地圖”。

今年初,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崔冬冬所在部門面臨的工作任務和壓力迅速增加。他說:“報警求助電話和警情指令一天比一天多,從一開始的一天兩三百個,到后來的一天兩三千個,那段時間,我和同事坐在電腦旁時刻盯著大屏幕,腳下的靜電地板被磨平了都不知道。”

“疫情在前,警察不退。”廣大公安干警主動作為、沖鋒一線,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各項工作。而崔冬冬作為后方支援部隊,更是頂住壓力、絕不退縮。一連10多天,他連續24小時在崗,平均每天工作近20小時。

期間,崔冬冬精准研判,提出的疫情防控協查工作信息統計工作具體操作方法,不僅有效減少了現場民警攔截檢查處置中信息流轉環節,而且為后續統計上報的各類數據建立了數據庫,大大提高工作效率。他還探索建立“一呼二看三查四指令”的四步指揮調度模式,充分利用通信裝備,第一時間獲取現場信息,及時開展核查比對及警情研判,精准下達處置指令方式開展疫情防控協查相關工作,為疫情期間筑牢貴州東大門第一道防線作出了突出貢獻。

幾個月裡,崔冬冬有勇有謀,不畏艱難,共處置警情、指令900余條、網上輿情6起,處理群眾求助87起,核查研判車輛軌跡2337條,指揮調度攔截核查重點車輛23輛54人。

對於榮譽,崔冬冬說:“聽了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振奮人心、催人奮進,我將把這份榮譽化為前行的動力。立足指揮中心工作實際,一如既往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盡到‘守護藍’的工作職責,充分運用好銅仁公安大數據,服務群眾,守護平安。”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