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政協召開“發揮文化建設在實施鄉村振興戰略中的作用”專題協商會貴州設分會場

2020年09月20日09:18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陳曦)9月18日,全國政協在京召開“發揮文化建設在實施鄉村振興戰略中的作用”專題協商會,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出席並講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宣部部長黃坤明出席會議並介紹有關情況。全國政協副主席張慶黎主持上午的全體會議,劉奇葆在會上發言,盧展工、陳曉光、楊傳堂、李斌、巴特爾、蘇輝、劉新成、何維、邵鴻出席會議。

本次專題協商會採取現場會議和視頻會議相結合的方式舉行,100余位全國和地方政協委員、全國政協參政議政人才庫特聘專家等在全國政協機關主會場和安徽、湖南、貴州分會場參加會議,21位委員、專家和基層代表在會上發言,近70位委員通過移動履職平台發表意見。

住黔全國政協委員召集人、省政協主席劉曉凱,全國政協常委、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何力,全國政協委員、省政協副主席蒙啟良、左定超、李漢宇、孫誠誼、張光奇,全國政協委員黃家培在貴州分會場出席協商活動。

全國政協委員余留芬在貴州分會場發言,省政協委員陳國芳在黔西南州通過視頻連線方式發言,結合地方發展實踐,提出意見建議。余留芬委員建議,加強對農村黨員干部教育培訓的針對性,對各地開發利用特色資源給予政策傾斜和技術支持,更好推進鄉村振興戰略實施。陳國芳委員建議,強化規劃引領、強化資金支持、強化政策保障,加強民族地區易地扶貧搬遷安置點文化建設。

中共中央、國務院有關部門和單位負責同志到會聽取意見建議,與委員互動交流。國家發改委、文化和旅游部、財政部、農業農村部等部委負責同志,對貴州委員提出的建議作了回應,介紹了有關工作推進情況,表示委員提出的建議有重要意義,將認真研究梳理,在工作中採納吸收。

部分住黔全國政協委員、省政協委員在貴州分會場參加協商活動。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