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區紀委區監委:多舉並用 提升村民參與“提級監督”試點工作熱情

2020年09月19日17:20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南明區紀委區監委:多舉並用 提升村民參與“提級監督”試點工作熱情
南明區紀委區監委:多舉並用 提升村民參與“提級監督”試點工作熱情

近日,南明區紀委區監委積極探索“提級監督”試點工作,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向基層延伸、完善基層監督體系的新模式。

前期通過廣泛宣傳,利用村民關注的新媒體公布監督對象、監督內容、監督方式及信訪舉報電話、舉報郵箱。同時,在3個試點村、33個村民組張貼紙質公告,設置3個舉報箱,拓寬村民信訪舉報渠道。同時,在3個試點村分別召開組織“兩委”人員、黨員代表、村民代表和村民小組組長會議,提升“提級監督”試點工作的知曉率,消除轄區群眾顧慮。

在“提級監督”過程中,邀請區監委特約監察員全程參與監督,發揮特約監察員參謀咨詢、橋梁紐帶、輿論引導作用,為“提級監督”試點工作出謀劃策。

此前,“提級監督”試點工作是南明區紀委區監委聚焦集體資產、資金、資源達到一定規模的后巢鄉朝陽村、雲關鄉紅岩村、永樂鄉永樂村黨支部書記、村委會主任,將其納入區紀委區監委直接監督范圍,對涉及的信訪舉報由區紀委區監委直接受理,問題線索由區紀委區監委直接查辦。(文/張雪鬆 圖/弋昀)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