務川大力選拔培育優秀年輕干部

2020年09月19日08:47  來源:貴州日報
 

近年來,務川自治縣始終堅持“人崗相適、人事相宜”的用人原則,以突破式選拔任用為根本,大力提拔使用優秀年輕干部,為務川經濟社會發展注入新鮮活力。

破除論資排輩用。對循環培養優秀對象、重大表彰對象、先進典型和在脫貧攻堅、疫情防控中表現優秀的年輕干部,大膽提拔使用。在使用上不簡單地看任職先后,確保切實打破隱形台階,最大限度發揮年輕干部視野寬、思維活、干勁足、潛力大的優勢,堅決杜絕人才浪費。2019年以來,共提拔使用優秀年輕干部代表26人、疫情防控優秀代表2人,其中火速提拔1人。

打破身份壁壘用。對國有企事業單位干部、村(社區)民選干部、鄉村振興領軍人才、工勤人員等優秀年輕干部,能力特別出眾、作出重大貢獻或經受住重大急難險重任務考驗的,探索建立靈活的用人機制,通過調任、聘任、聘用等方式,進一步破除身份障礙,提供合適平台,發揮其最大優勢和才能。截至目前,該縣從機關事業單位調配到縣屬國有企業任職23人,從縣屬國有企業到機關任職1人,有效疏通了用人渠道。

堅持實干導向用。堅持以實干為導向,注重從善於決策、狠抓落實、注重實效和有正確政績觀的優秀年輕干部中提拔使用。優先考慮選拔“有激情、想干事,有辦法、能干事,作風硬、干成事”的實干型優秀年輕干部,不斷激發廣大年輕干部腳踏實地、勤懇工作的熱情,在實干中比服務、比奉獻、比能力、比成效。2019年以來,從脫貧攻堅一線和“1+10”工作部門提拔使用優秀年輕干部36人,進一步使用12人,輪崗交流57人。

注重基層一線用。樹立鮮明的用人導向並同步建立完善的容錯糾錯機制,始終堅持對基層一線優秀年輕干部多用、重用、及時用的原則,使基層一線成為年輕干部成長的主陣地,進一步加大面向基層選拔任用領導干部的工作力度,定期拿出一定的領導崗位和職位面向基層公開選拔。大力選拔扎根基層一線、得到群眾認可、工作成效明顯的年輕干部,讓更多的基層優秀年輕干部走上領導崗位。近年來,該縣共提拔使用基層一線優秀年輕干部31人,進一步使用22人。 (肖武強)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