諶貽琴在三亞會見海南省省長沈曉明

兩省簽訂《文化旅游戰略合作協議》

2020年09月19日08:36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李薛霏)9月18日,省委副書記、省長諶貽琴在海南省三亞市會見海南省委副書記、省長沈曉明。海南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毛超峰,海南省委常委、三亞市委書記童道馳,海南省副省長苻彩香,副省長胡忠雄參加會見。

諶貽琴感謝海南省多年來給予貴州省的支持幫助和對貴州代表團參加2020年泛珠區域合作各項活動的熱情接待。在簡要介紹了貴州經濟社會發展情況后,諶貽琴說,海南省在國家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大局中具有特殊地位,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大力推進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為泛珠區域帶來了新的重大機遇。

貴州與海南有很多共同點,希望兩省在國家生態文明試驗區建設、擴大開放、文化旅游和農業發展等領域進一步深化務實合作,共享區域發展新機遇,共創山海合作新未來。

沈曉明對貴州近年來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成績表示祝賀,認為許多工作經驗值得海南學習借鑒。他說,海南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4·13”重要講話中明確的“三區一中心”戰略定位,全力應對統籌推進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三個大考”,推動自貿港建設開好局、起好步。貴州和海南資源特色互補性強,期待雙方充分發揮各自優勢,加強旅游、農業等重點產業和生態文明建設等領域的合作。

會見后,兩省舉行了《文化旅游戰略合作協議》簽約儀式。根據協議,雙方將在文旅項目投融資、文旅宣傳營銷、旅游服務質量提升、文化交流等領域開展務實合作,共同打造“冬游海南、夏游貴州”旅游品牌。

在海南期間,諶貽琴還考察了三亞中央商務區,了解海南自貿港建設情況。

省政府秘書長張平,海南省和貴州省有關部門負責人參加。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