諶貽琴在三亞會見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賀一誠

2020年09月19日08:35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李薛霏)9月18日,省委副書記、省長諶貽琴在海南省三亞市會見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賀一誠。澳門特別行政區經濟財政司司長李偉農,副省長胡忠雄參加會見。

受孫志剛書記委托,諶貽琴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全省各族人民向澳門長期以來給予貴州的大力支持和無私援助表示感謝。她說,貴州和澳門同飲一江水、同是一家人,山海相望、情誼深厚。2018年5月,澳門特區幫扶貴州省從江縣脫貧攻堅工作啟動以來,澳門帶著真情實意,投入真金白銀,堅持真幫實扶,為從江縣脫貧攻堅注入了強大動力。

貴州人民深深感受到澳門特區服務大局的愛國情懷、扶貧濟困的擔當作為和澳門同胞血濃於水的骨肉深情。貴州將與澳門共同落實好已經明確的各項幫扶措施,確保從江縣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戰。希望雙方進一步拓展協作領域,加強經貿投資、中醫藥、文化旅游、教育等領域務實合作,共同譜寫黔澳合作、互利共贏的新篇章。

賀一誠首先代表澳門特區政府向貴州人民表示問候,感謝貴州曾在澳門受咸潮影響時輸水壓咸,高度評價貴州近年來在脫貧攻堅、經濟增長、大數據發展、生態環境保護等方面取得的顯著成績。他表示,澳門將進一步全面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積極參與脫貧攻堅國家戰略,逐項落實好幫扶從江縣各項措施,積極促進貴州綠色優質農產品進入澳門市場,並將大力推動更多企業到從江縣因地制宜發展產業,持續鞏固提升從江縣脫貧攻堅成效。希望雙方發揮各自特色和優勢,進一步加強在中醫藥等產業發展、文化旅游、教育醫療、人才培養等領域的務實合作,實現合作共贏、協同發展。

澳門特區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許麗芳,省政府秘書長張平,澳門特區政府和省有關部門負責人參加。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