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貫徹趙樂際同志在貴州考察調研時的重要講話精神

孫志剛主持並講話 藍紹敏等參加

2020年09月19日08:30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許邵庭)9月18日,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紀委書記趙樂際在貴州考察調研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我省貫徹落實措施。

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孫志剛主持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藍紹敏,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有關負責同志,省法院院長、省檢察院檢察長參加會議。

會議指出,在決戰脫貧攻堅、決勝同步小康最后收官的關鍵時刻,趙樂際同志到貴州考察調研,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帶來了黨中央和中央紀委對貴州人民的親切關懷,對我省工作給予充分肯定,對以“三嚴三實”作風決勝全面小康決戰脫貧攻堅、全面從嚴治黨等提出明確要求,為我們奪取全勝注入了強大動力。全省上下要認真學習領會,結合實際抓好落實,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自覺踐行“三嚴三實”,以良好的狀態和作風,推動貴州經濟社會發展、脫貧攻堅和黨的建設不斷取得新成績。

會議強調,最后決戰關頭,必須堅定必勝信心和決心,咬定目標和方向不動搖,一鼓作氣、狠抓落實,堅決奪取脫貧攻堅、同步小康全面勝利。要堅持以作風攻堅促進脫貧攻堅,堅決防止和糾治鬆勁懈怠、弄虛作假等問題,抓實挂牌督戰,用好“雙台賬”、壓實“雙責任”,查缺補漏、鞏固提升,深入總結提煉脫貧攻堅中的好做法、好經驗、好作風,善始善終做好全面收官階段各項工作,確保脫貧攻堅真實可靠、夠格達標,確保高質量、打好收官戰。要堅決克服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中的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問題,堅持抓具體抓深入,求真務實、狠抓落實,一以貫之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脫貧攻堅、“六穩”“六保”等各項工作,確保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在貴州落實見效。

會議要求,要持續深化政治巡視,貫徹落實巡視工作方針,上下聯動深化巡視巡察,在發現問題、整改落實、成果運用等方面貫通協作,讓利劍更加鋒利、紐帶更加牢固、橋梁更加暢通,讓群眾感受到黨的關懷就在身邊、正風反腐就在身邊,把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落到實處。要堅持穩中求進、實事求是、依規依紀依法,充分發揮監督保障執行、促進完善發展作用,扎實推進紀檢監察工作高質量發展。要貫通聯動、一體落實黨組織主體責任、書記第一責任人責任和紀委監委監督責任,把“嚴”的主基調長期堅持下去,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堅定不移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

省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