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定縣召開審計查出突出問題整改情況督辦會議

2020年09月18日10:37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普定縣人民政府網消息 為督促各部門認真對照審計查出問題,切實加以整改。9月15日,普定縣召開審計查出突出問題整改情況督辦會議。縣人大常委會主任劉周高,縣委常委、常務副縣長胡恆,縣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熊光輝出席會議。縣直相關部門(單位)負責人參加會議。

會議傳達學習全國人大常委會辦公廳《關於進一步加強各級人大常委會對審計查出突出問題整改情況監督的意見》﹔縣審計局就普定縣審計查出問題作發言﹔各個整改責任單位依次匯報本單位整改落實情況﹔縣監委就審計查出突出問題整改情況作出明確要求。

胡恆強調,各部門(單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強思想意識,主動自覺接受監督﹔要壓緊壓實責任,狠抓整改落實,嚴格按照“五個一”的原則真正用整改的實效推動工作﹔要做到舉一反三抓整改,跟蹤監督抓整改,健全機制做整改,形成活力抓整改,從源頭上杜絕類似問題再發生,防范於未然,做到應改盡改,對已經查出的問題,一定要緊盯不放,督促整改到位、整改出實效、整改出成果。

劉周高要求,各部門(單位)要高度重視整改工作,要將審計發現問題的整改工作列入重要議事日程,加強領導,落實責任,全面完成審計查出問題的整改工作﹔要採取措施,全面落實整改任務,要認真研究分析突出問題,對照對照財政財務制度和相關規定,及時糾正,確保整改實效。

劉周高強調,各部門(單位)要真抓實干,加強財務管理規范化建設,切實把整改工作落到實處﹔紀委監委、審計、財政部門要依法履行職責,加大對有關單位和人員的處理處罰力度﹔審計機關和政府相關部門要自覺將審計結果和整改情況信息公開,自覺接受社會監督。(楊 媛)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