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縣召開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會議

2020年09月18日10:39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黔西縣人民政府網消息 9月16日,黔西縣召開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會議,縣委副書記楊志成主持會議並講話,縣委常委、政法委書記劉海,副縣長楊曦出席會議。

會上,縣衛生健康局匯報了《黔西縣秋冬季疫情防控能力建設工作情況》﹔縣社會防控組通報了《近期社會防控工作情況》﹔楊曦傳達學習了《關於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能力建設和資金統籌工作的緊急通知》及《貴州省人民政府辦公廳關於印發貴州省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並安排部署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

劉海要求,各鄉鎮街道、各部門要從思想上、行動上抓好落實,緊盯“外防輸入”這個核心關鍵,加強對境外返黔、中高風險地區返黔等重點人群的管控。要加大對零售藥品、診所的監管排查力度,做好每日的檢測消毒工作,就診病人要做好自身的安全防護。要對農貿市場、冷庫、進口產品等落實精准防控措施,切斷疫情傳播途徑。同時,加大對進口冷凍食品、水產品及其制品食品運輸、倉儲、銷售全鏈條監管檢測力度,做到每一批次必檢、每一環節必檢,確保人員、物品、環境檢測全覆蓋,確保各項工作落實不留漏洞,嚴防疫情輸入風險。

楊志成在總結時強調,各級各有關部門要高度重視,深刻認識秋冬季加強疫情防控的重大意義,時刻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堅決克服麻痺思想、厭戰情緒、鬆勁心態,抓緊抓實抓細常態化疫情防控各項工作。要嚴格落實“四早”要求,持續抓好重點環節、重點場所、重點機構、重點人群以及醫療機構、校園和社區村組的疫情防控,加大防控知識宣傳教育,引導群眾科學防護,確保常態化疫情防控各項措施落地見效。要全力支持秋冬季疫情防控九項能力項目建設,及時幫助研究解決項目推進中存在的問題,加快補齊短板弱項,確保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萬無一失。

楊志成要求,要緊盯重點,精准摸排境外和國內中高風險地區來黔返黔人員,做好核酸檢測,嚴格落實居家隔離、集中隔離等健康管理措施﹔要重點加強學校、醫院、超市、娛樂場所等人員密集區域的管控和公共衛生管理,消除聚集性傳播風險。要細化完善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加強醫護人員、醫療救治、隔離場所、應急物資和信息化能力准備,全面提高核酸採樣檢測和流調溯源能力,加大應急演練力度,全力以赴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要嚴格落實屬地責任、部門責任和領導小組監督指導責任,強化督查考核,確保疫情常態化防控工作落到實處。(黔西縣融媒體中心)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