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光盤行動”踐行者 觀山湖區這個簽名活動很贊!

2020年09月18日11:23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觀山湖區機關黨員干部職工簽名承諾反對餐飲浪費。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觀山湖區機關黨員干部職工簽名承諾反對餐飲浪費。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為倡導勤儉節約、反對餐飲浪費的文明風尚,9月16日,觀山湖區直機關工委聯合區機關事務中心,在位於貴州省地質科技園內的觀山湖區機關食堂,開展“我推動 我踐行 我引領——厲行勤儉節約 反對餐飲浪費”簽名活動。

當天中午12時許,觀山湖區相關部門的干部職工陸續來到食堂就餐。踏入食堂大門,由區直機關工委及區機關事務中心組織的文明用餐督導員及志願者們,有序引導干部職工在食堂大門右側牆面懸挂的紅色條幅上簽名,以此督促廣大干部職工將“厲行節約、反對浪費”的理念落到實處。此外,在食堂取餐區及餐盤回收區也有多名文明用餐督導員提醒就餐人員按量取食、多次少取、拒絕浪費。“希望通過我們的監督,進一步增強大家愛惜糧食的意識,提醒更多人自覺節約糧食,拒絕餐飲浪費。”文明用餐督導員吳文倩說。

“小米粒”也是“大民生”。據了解,此次活動旨在倡導廣大黨員干部以身作則,率先垂范,自覺踐行“勤儉節約、文明用餐”,反對餐飲浪費,切實讓大家在思想上實現從“要我節約”到“我要節約”的轉變,養成節儉的好習慣。

值得一提的是,當天為了使文明用餐監督行為更加規范,活動主辦方還邀請了觀山湖區市場監督管理局餐飲科工作人員到場指導。據該局餐飲科工作人員覃英介紹,下一步,該部門還將持續加大“厲行節約 制止餐飲浪費”監督力度,進一步督促轄區餐飲企業、學校食堂及機關事務食堂在大堂、餐桌等醒目位置張貼“厲行節約 文明餐飲”的宣傳標語,合理推行“小份菜”或“半份菜”等點餐服務,並建立防止餐飲浪費相關制度,持續改善餐飲浪費現象,樹立愛糧節糧觀念。

“我覺得這個活動很有意義,以后自己也會更加注意節約糧食。在食堂吃飯時,做到多次少取、按量取食。”觀山湖區委黨員干部現代遠程教育管理辦公室副主任班彥說。(駱婭 郝涌智)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