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溪區人口普查“兩員”綜合業務知識培訓正式全面啟動

2020年09月18日09:33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花溪區人民政府網消息 為進一步推動人口普查工作的開展,全面提高基層一線“兩員”的普查能力和實操水平,確保普查數據質量和后期的復查比對等工作。9月15日,花溪區人普辦在小孟街道組織開展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第一批“兩員”綜合業務培訓班。這標志著花溪區人口普查工作已進入臨戰階段。

為提高培訓的針對性和實效性,區統計局精心籌劃、統籌推進,採取分組分批進行,培訓員分五組,每組4人,分別負責3∼4個鄉(鎮)或街道,每天5節培訓課程,全區共計約3188名普查“兩員”將參加培訓。培訓緊扣《全國人口普查條例》作法規宣講,圍繞普查方案、工作細則、普查表、數據採集程序實操培訓等方面,用通俗易懂的語言,巧舉普查實例,生動形象地講解了普查各環節應注意的細節和重點,確保培訓有效實施。做到培訓“高效率”“零距離”“全覆蓋”。

此外,參加培訓的業務骨干,不僅要自己認真學習領會,還要充當好“業務種子”,把所學傳授給轄區普查人員,將學習成果帶到普查摸底、登記、填表、比對復查等實際工作中。在培訓課程結束后,區人普辦立即舉辦業務考試,檢驗培訓學習效果,並進行答疑、總結等工作,確保之后的人口普查工作高質量進行。

“兩員”綜合業務培訓是人口普查過程的一個重要環節,也是一次最重要的培訓,是貫徹普查方案、確保普查數據質量的必須之舉,是提高普查人員業務能力和水平的重要措施。花溪區統計局局長楊剛指出:此次開展普查綜合業務培訓,既是深化認識、凝聚共識的“戰前動員”,也是“授人以漁”后的對標對表、“提槍上膛”。隻有普查人員做到真學、真懂、真干,真正把人口普查方案和各項工作細則學懂弄通,做到心中有數、胸有成竹,才能確保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工作高質量、高效率、高標准的圓滿完成。(花溪區統計局)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