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貴賢到印江督導平安建設暨市域社會治理工作

2020年09月18日09:56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印江網消息 9月16日,銅仁市中級人民法院院長尹貴賢、市工業和信息化局黨組成員楊俊英等一行到印江督導平安建設暨市域社會治理工作,縣委常委、政法委書記李世懷,縣法院院長李成海陪同。

在督導匯報會上,縣委常委、政法委書記李世懷作了工作匯報,銅仁市中級人民法院院長尹貴賢對平安建設暨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工作作了指導講話。

近年來,印江自治縣堅持以脫貧攻堅為統領,聚焦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圍繞平安印江、法治印江建設,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決維護國家安全,縱深推進掃黑除惡專項斗爭,全力防范化解重大風險,扎實開展命案防控及早婚早育社會問題專項治理,努力推動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全縣社會大局持續穩定,社會治安持續向好。

尹貴賢指出,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是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重要組成部分,社區是市域社會治理的主陣地。要提高站位,樹牢意識,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省、市關於推進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的總體安排部署,建立和完善社區治理機構,全面完成社會治理體系,扎實抓好群防群治等工作。要提高認識,提高履職能力、協作能力,細化工作措施,列出任務清單、責任清單,提出明確進度要求和具體標准,建立工作台賬,實行台賬式管理,一項一項抓進度,一項一項抓落實,有力有序推進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建設。要充分利用各類宣傳平台,廣泛開展宣傳發動,動員群眾積極主動參與社會治理現代化建設工作,提高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建設在人民群眾中的關注度、認可度、參與度和滿意度。

會后,督導組一行在興民易地扶貧搬遷安置點,通過實地走訪、聽取介紹、現場詢問等方式,詳細了解了安置點黨建、矛盾糾紛排查化解、網格劃分、社會治安、綜治中心建設、群防群治隊伍組建、警務室建設等情況,並就如何進一步做好安置點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和平安建設進行了交流和探討。

縣委辦、縣政府辦、縣委政法委、縣紀委監委、縣委組織部、縣委宣傳部及縣直有關部門負責人參加座談會。 (陳林)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