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秀區新太社區:雨后排查走訪 確保群眾安全

2020年09月18日10:11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西秀區人民政府網消息 近日,安順市接連遭暴雨襲擊,降雨導致城區內澇嚴重,嚴重影響市民正常工作和生活。為排除社區危舊房屋風險隱患,防止垮塌等事故發生,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9月16日,新太社區組織工作人員到轄區開展暴雨后安全巡查工作,重點對老舊房屋情況進行安全隱患排查。

在建聯二社沙子壩宿舍,社區黨委書記甘謙挹在二場路居委會工作人員的陪同下挨家挨戶進行了實地查看和走訪。在現場,甘謙挹與居民認真交談,仔細了解各戶是否存在牆體開裂和牆磚脫落、電線外露、屋頂漏水情況等,並向居民們宣傳防汛減災的知識,提醒居民注意防范暴雨、大風、雷電等天氣帶來的危害,提高避災避難意識,有需要和困難要及時向居委會反映,黨和政府一定會盡力為大家排憂解難。

在食品公司宿舍,安平居委會工作人員按照“不漏戶、不漏房”的工作原則,進家入戶,逐一走訪排查轄區各隱患區域,認真查看雨后危房的安全情況,登記在冊,確保排查不留死角。同時向居民宣傳汛期注意事項,提醒住戶提高避災避難意識,對存在安全隱患的房屋,一定做好防范准備。

安全無小事,新太社區將緊繃安全弦,繼續加強巡查值守,及時發現問題,及時排除隱患,確保汛期安全為居民人身財產安全護好航。(新太社區服務中心 陳龍)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