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省委統戰部到鎮寧自治縣調研統戰工作

2020年09月18日09:59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鎮寧縣人民政府網消息 9月16日,省委統戰部副部長、一級巡視員邵剛一行到鎮寧自治縣調研無黨派人士、黨外知識分子和新的社會階層人士統戰工作。市委統戰部副部長陸慶華,縣委常委、縣委統戰部部長羅挺陪同調研。

在省級新的社會階層人士工作實踐創新基地,調研組一行實地察看了鎮寧縣新的社會階層人士在帶動鎮寧自治縣民族手工業發展、易地扶貧搬遷點群眾創業就業致富的成效。在調研過程中,調研組一行詳細了解了每家會員企業的發展模式、產值效應和帶動就業人數。

在座談會上,調研組一行分別聽取了安順市委統戰部、鎮寧自治縣委統戰部關於無黨派人士、黨外知識分子和新的社會階層人士統戰工作的情況匯報。調研專家對鎮寧自治縣相關工作給予了肯定,並對下一步發展提出意見和建議,一是要加強思想政治引領,積極發揮統一戰線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單位職能,積極加強政治領導,做好意識形態引領。二是積極探索開展工作的新途徑。要將無黨派人士、黨外知識分子和新的社會階層人士積極組織起來,探索新方法,建立新抓手,積極發揮新聯會、知聯會的作用,探索在新的社會階層人士中建立黨組織。三是要發揮品牌效應。打造好實踐創新基地建設,通過項目建設凝聚人心,培養代表人士,為奪取疫情防控戰和脫貧攻堅戰匯聚智慧和力量。(鎮寧縣委統戰部 劉玉霞)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