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壩區引領“厲行節約 反對浪費”新風尚

2020年09月18日16:49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平壩區引領“厲行節約 反對浪費”新風尚。羅秀華 攝
平壩區引領“厲行節約 反對浪費”新風尚。羅秀華 攝

厲行節約反對浪費,是中華民族勤儉節約的傳統美德,更是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重要內容。平壩區融媒體中心積極倡導“厲行節約、反對浪費”的良好風氣, 以“從我做起”的擔當精神,充分發揮新聞媒體的輿論導向作用,營造浪費可恥、節約為榮的氛圍,做良好風尚的傳播者。

“如今大家的日子越過越好,雖然生活條件變好了,但並不意味著我們可以浪費。隻要人人都行動起來,從珍惜一粒米、一滴水、一度電、一張紙等小事做起,日積月累,就能逐漸形成勤儉節約的良好風尚。”區融媒體中心主任鄒美倫說。大家紛紛表示,要傳承好艱苦奮斗、勤儉節約的傳家寶,使之內化於心、外踐於行,以自身的示范行動帶動更多人踐行勤儉節約新風尚。

加大宣傳引導力度,大力弘揚中華民族勤儉節約、艱苦奮斗的優良傳統。策劃“厲行節約 反對浪費”新聞選題,開設“浪費可恥 節約為榮”專欄,組織記者深入全區各機關單位、鄉鎮、學校等食堂,採寫相關新聞報道並通過微信、微博、網站發布中央、省、市、區相關文件精神和倡議書﹔編輯制作《厲行節約反對浪費》組圖及《文明餐桌》系列小視頻在黔中平壩微博、平壩發布微信公眾號、貴安在線網站等平台發布,其中組圖被學習強國平台採用﹔制作《光盤行動 從我做起》《中華美德 勤儉節約》等10余條公益廣告在平壩電視台播出,凸顯新聞媒體的社會責任,大力宣傳、推廣各單位、鄉(鎮、街道)在制止餐飲浪費、推動文明用餐方面的良好舉措,敢於曝光奢侈、浪費的不文明行為,努力使厲行節約、反對浪費在全社會蔚然成風,成為新時尚。

“弘揚節儉美德 倡導光盤行動”、“一粒米千滴換 粒粒糧食汗珠換”。在區融媒體中心與政務中心共用食堂入口處、取餐區、餐桌、牆壁等醒目位置,隨處可見倡導節約的宣傳海報和小牌板。同時區融媒體中心進一步加強食堂管理及公務接待,嚴格落實各項節約措施,堅決制止餐飲浪費行為,踐行光盤行動,從我做起,避免“舌尖上的浪費”。(羅秀華)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