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汛一線顯擔當 西秀應急在行動

2020年09月18日15:43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連日來,強降雨天氣突襲西秀區,導致多處地勢低窪地帶出現內澇,部分鄉鎮、街道不同程度受災,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受到威脅。西秀區應急局積極組織號召干部投身於搶險救災中,把初心使命鐫刻在防汛第一線、救災最前沿,全力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強化組織動員,筑牢防汛救災的安全堡壘。區應急局及時召開防汛工作會議,對災情進行會商研判,制定應急處置預案,就全力以赴做好此次暴雨天氣防范工作進行安排部署,要求統籌抓好綜合協調、搶險救援、物資保障工作,突出重點區域防范,實時掌握災情,確保險情早發現、早報告、早處置。

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責任。區應急局干部聞“汛”而動,立即組織全體黨員干部趕赴城區內澇嚴重的地方進行處置,連夜抽水排澇,及時疏通河道、排洪渠道,保障交通秩序暢通當好群眾的“守夜人”。

守一份職責,保一方平安。受強降雨天氣影響,導致寧谷鎮部分村落道路堵塞、房屋被淹,危及周圍群眾的生命財產安全。西秀區應急局第一時間啟動局應急救援響應,立即趕赴現場,設置警戒線,搭建應急帳篷,利用救援舟艇疏散撤離被困人員轉移至安全地帶,安置受災群眾,最大限度減少受災群眾的生命財產損失。

防汛救災中,西秀區應急人一幕幕動人畫面為黑夜增添了暖色調,緊急救援的救援舟艇、轉移受困群眾的干部濕透的衣服……堅守崗位的應急人點滴平凡的行動,彰顯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把確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的要求落到實處。(屠雯雯)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