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陽縣召開“十四五”規劃編制調研座談會

2020年09月18日09:30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開陽縣人民政府網消息 9月17日,開陽縣召開“十四五”規劃編制調研會,研究討論《開陽縣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綱要(2020-2025年)》。

會議邀請省社科院黨委常委、副院長鄭雲躍及省社科院等相關專家參加,縣委書記王啟雲主持會議,縣委副書記、縣長孫昕,縣人大常委會主任李必勇,縣政協主席方玉明,縣委副書記劉文筑,縣委常委、常務副縣長成強,副縣長張勇、歐波參加。

會上,省社會科學院介紹開陽縣“十四五”規劃基本思路及縣“十四五”規劃綱要編制情況,與會人員圍繞規劃編制相關內容進行交流討論,就“十三五”以來我縣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成就及當前面臨的機遇進行分析研判,並圍繞開陽縣域經濟發展、生態文明發展、鄉村振興發展、城市融合發展中存在的問題提出工作建議。

會議強調,“十四五”規劃是我縣未來五年經濟社會發展的行動總綱領,對我縣經濟發展全局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意義。要高度重視“十四五”規劃編制工作,進一步理清思路,把握總體要求,加強規劃工作創新,緊緊抓住規劃編制的關鍵環節和重點領域,結合開陽縣情實際,加強調查研究,選准突破路徑,確保全縣“十四五”規劃更具有科學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

會議要求,全縣上下要認真按照《開陽縣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綱要(2020-2025年)》做好規劃編制工作,要強化謀劃和思考,明確發展理念和路徑,與專家組加強溝通對接,發揮借智借力、群策群力的作用,加快推動“十四五”規劃編制工作。相關部門要全程參與“十四五”規劃編制工作,將收集的前期資料和各部門的意見建議集中梳理吸收,確定思路,開展實地調研,分析優勢潛力和短板弱項,增強規劃編制工作的針對性,進一步提升完善縣“十四五”規劃《綱要》。各級各部門要切實加強組織領導,強化協同配合,集思廣益,以強烈的責任感、使命感,認真做好“十四五”規劃編制工作。(開陽縣融媒體中心)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