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東盟(貴陽)“一帶一路”文化旅游交流周開幕

2020年09月18日07:16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周雅萌 趙毫)9月17日,2020年東盟(貴陽)“一帶一路”文化旅游交流周開幕式在貴陽國際會議展覽中心舉行,中外嘉賓歡聚一堂,共敘友情、共盟合作、共話發展。

本次交流周由中國-東盟中心、貴陽市人民政府主辦,貴陽市文化和旅游局、貴陽市外事辦公室、東盟-貴州(貴陽)旅游文化推廣中心共同承辦,以“深化數字互聯,共筑理想未來”為主題,旨在依托貴陽大數據產業發展優勢,深化貴陽與東盟各國之間的交流合作,打造貴陽與東盟各國及“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共贏合作平台。活動有17個來自東盟各成員國及“一帶一路”部分沿線國家駐華使領館相關官員、駐華機構代表等重要嘉賓參會,吸引了來自39個國家和地區的線上線下560余家企業參展。

東盟(貴陽)“一帶一路”文化旅游交流周自2018年以來已成功舉辦3屆,成為繼生態文明貴陽國際論壇和中國國際大數據產業博覽會之后,貴陽市與東盟各國深化交流合作的又一個重要開放平台。

今年是中國-東盟數字經濟合作年,本屆交流周以“大線上,微線下”的思路,採取“線上+線下”融合展示的方式,創建“東盟-中國(貴州)資源合作數字平台”。在為期3天的線下會展中,213家參展企業通過文化展演、旅游推廣、商品展銷相結合的形式進行展出﹔線上會展將一直持續到年底,350家企業將持續展出包括化妝品、食品、茶葉等千余種展品。

交流周期間,主辦方將舉行“貴州(貴陽)-東盟數字經濟暨文旅業界復蘇發展交流會”“2020年東盟(貴陽)‘一帶一路’進出口博覽會”等相關活動。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