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老兵返鄉,送老兵上崗!南明區迎接2020年退役軍人光榮返鄉

2020年09月17日11:29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光榮返鄉的退役士兵
光榮返鄉的退役士兵

顯眼的歡迎標語,鮮艷的紅花綬帶,整齊劃一的招聘展區……南明區雙擁辦、南明區人武部、南明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南明區退役軍人事務局、南明區就業與職業技能開發中心積極謀劃,精心部署,努力營造一種迎接儀式感、溫馨感,歡迎退役士兵光榮返鄉。

9月15日,南明區隆重舉行2020年南明區迎接老兵回歸故鄉及退役軍人專場招聘會活動。

儀式現場,區人武部、區退役軍人事務局等部門相關領導為130名退役士兵戴紅花、披綬帶,用熱烈的掌聲歡迎他們返鄉,並希望退役士兵退役不褪色,繼續保持部隊的光榮傳統和過硬作風,為南明區經濟建設發展注入更多青春活力。

“曾經從戎報國在軍營,如今創業就業建家鄉。感謝家鄉隆重的接待,並為我們提供優質便捷的就業服務,我將以新時期退役軍人轉型發展的嶄新姿態,始終保持軍人的優良作風,融入到南明區地方建設的大潮中。”退役士兵衡帝廷說道。

此外,當天南明區組織50家企業單位,涉及商貿、科技、物流、物業、房地產等多個行業,為退役老兵舉行“退伍不褪色 就業再起航”專場招聘會,積極為老兵就業鋪橋搭路。在招聘現場,工作人員分別介紹了崗位需求、工資待遇和發展前景等情況,老兵們詳細咨詢了協議簽訂等問題,雙方深入交流。通過雙方洽談,達成就業意向的退伍士兵有20余人。

從南明區退役軍人事務局獲悉,為深入貫徹落實中央和省、市關於穩就業、保就業工作的決策部署,扎實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促進保障退役軍人高質量就業,解決退役軍人及其家屬的“后路”問題,該局積極與區人社部門溝通協調,在疫情期間舉辦兩場線上招聘會,在疫情得到緩解的情況下,立即組織省市53家企業,近千名崗位,為今年退役的兩百名退役士兵舉行專場招聘會,為他們提供就業創業機會。下一步,該局將加強退役軍人學歷提升和技能培訓,為退役士兵盡快轉變角色、適應社會提供最大的幫助。(文/圖 石傳玨 王強)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