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仁全市5000立方米大冷庫落戶石阡縣冷鏈物流園

2020年09月17日15:49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為精准服務區域內農業、加工、流通等產業健康蓬勃發展,竭盡全力建設便捷暢通的物流服務產業鏈。今年來,總投資18000萬元佔地45.59畝的石阡縣冷鏈物流園一期建設項目快速推進,該建設項目有望10月下旬全面投入使用,銅仁市最大的5000立方米冷庫將在這裡落戶。

這段時間來,石阡縣冷鏈物流園一期建設項目施工作業現場格外忙碌,施工方正按照建設時間節點倒排工期,組織工人師傅抓緊施工建設。5000立方米的冷庫是石阡縣冷鏈物流園一期建設項目的核心重點內容,該項目冷庫設備安裝工程的建設進度直接關系到整個項目工程的竣工驗收。貴州特利斯頓冷鏈設備有限公司作為長期從事冷鏈物流冷庫施工建設企業,自今年8月1日承接石阡縣冷鏈物流園冷庫建設以來,按照10月20日前建成交付業主驗收使用,該企業採取交叉作業、增派人力、增添設備等方式鉚足干勁快速推進。

“由於我們的工期緊,任務重,我們為了確保這個時間節點,第一就是採取增加人手,第二就是在公序上面採取交叉作業,主要是合理分配工人,從做保溫、制冷系統、電器安裝這三個部分實行交叉作業,第三我們採取加班加點來搶這個時間,確保10月20號能夠交付使用。”貴州特利斯頓冷鏈設備有限公司項目副經理彭偉良告訴筆者。

石阡縣冷鏈物流園位於石阡縣城北部354國道旁,思劍高速公路石阡北站附近,交通便利,區域優勢明顯。該冷鏈物流園規劃建設佔地110畝,建筑面積91000平方米,建設內容包括商務綜合區建筑面積16000平方米,展示交易區建筑面積15000平方米,冷庫10000噸,分揀包裝倉庫40000平方米,配送及加工中心10000平方米。其中,石阡縣冷鏈物流園一期工程建設項目佔地面積約45.59畝,總建筑面積40000㎡,集中配送中心三棟,冷庫一座5000立方米,項目總投資18000萬元,由石阡縣石阡縣社會事業發展投資有限責任公司投資建設。一期項目自2019年5月1日開工建設以來,石阡縣社投公司明確專業管理技術員工長期蹲守建設工地,督促指導該項目的建設,確保項目工程如期投入使用。

據石阡縣冷鏈物流園建設項目人員介紹,石阡縣冷鏈物流園是集冷藏、倉儲、配送、包裝、流通加工、信息咨詢等為一體的綜合物流產業園,也是周邊區域較大的物流園。該項目的建設不僅完全服務縣境內的新鮮蔬菜、精品水果、茶葉、中藥材等農產品的儲存,外購所需生活生產物品倉儲配送,而起還可以服務周邊區縣發揮物資中轉和儲藏作用。(代忠國 孫偉)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