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關村論壇暨第23屆科博會來了!宏立城集團攜七大智慧成果亮相

2020年09月17日15:45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全球知名專家學者……

大咖雲集

5G、AI、全息、虛擬現實......

全景展現

4大板塊、50余場活動......

引燃盛會

為集中展示我國創新驅動發展戰略,9月17日,“2020中關村論壇暨第23屆中國北京國際科技產業博覽會”在京開幕。本屆科博會首次與中關村論壇融合,共同聚焦“合作創新·共迎挑戰”主題。來自全球的頂尖科學家、企業家、國際機構負責人共聚一堂。與會嘉賓將圍繞“全球疫情下的民生福祉”“創意激活城市·科技創造未來”等主題分享真知灼見、展開思想碰撞。宏立城集團作為聯合國工業發展組織綠色產業平台會員單位,攜眾多智慧成果亮相。

作為全國科技創新的一面旗幟,科技創新領域高層次的國際盛會,中關村論壇創辦於2007年,迄今已成功舉辦11屆。2020中關村論壇由科技部、中科院、中國科協、北京市政府主辦,論壇推出“會議+展覽+交易+發布”四大板塊,共計50余場活動將在四天會期裡精彩呈現。

本屆科博會由科技部、國家知識產權局、中國貿促會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北京市貿促會承辦的大型國家級國際科技交流合作盛會,創辦於1998年,成為我國科技產業發展思想的策源地、創新技術與產品的首秀場和權威政策信息的首發地,在我國科技產業從引進來、自立自強到走出去的歷史進程中,留下了濃墨重彩的一筆。

宏立城智慧科技集團副總裁兼CTO陳谷接受採訪

據不完全統計,前22屆科博會先后有100多個國家和地區1165個境外代表團參加,參展中外機構和企業37704家,觀眾累計達到568萬人次,舉辦論壇、推介交易1070場次,簽署合同、協議、意向5617個,為促進政產學研用協同創新、深化國際產能合作提供了重要平台。

本屆科博會將打造科技領域國際交流合作平台,截至目前,聯合國工發組織、世界工程組織聯合會等9個國際組織和800余家中外科技企業參展參會。

聯合國工業發展組織展示在推動人工智能、物聯網、智慧城市、節能環保等前沿科技創新成果,分享在支持發展中國家產業轉型升級,促進包容和可持續化工業發展的案例。世界工程組織聯合會展示工程助力人類解決難題、迎接未來挑戰、實現可持續發展目標的支持作用;香港貿發局組織品牌企業參展。

參會人士紛紛來到宏立城集團展區了解花果園智慧社區建設情況

在聯合國工業發展組織展區,宏立城集團攜包括智慧消防、智慧安防、智慧停車、智慧物業、智慧信息、智慧出游、智慧定制等七大“智慧城市”建設中的亮眼成果亮相,並在現場進行推介,與其它相關企業進行對接。

貴州是全國首個國家級大數據綜合試驗區,自實施大數據戰略行動以來,在驅動數字經濟發展,加快傳統產業轉型升級,提升政府治理能力和精准服務民生等方面取得顯著成效。在實施大數據戰略行動中,貴州涌現出許多優秀企業成為推動大數據產業蓬勃發展的中堅力量。2020年1月,貴州省大數據發展促進會公布“貴州大數據企業50強(TOP50)”名單,貴州宏立城集團被列入其中。

為將貴州省最大的城市綜合體花果園項目建成“全國首家數智共享社區”,近年來,宏立城集團在智慧城市運營方面積極探索實踐,從智慧消防、智慧安防、智慧停車、智慧信息、智慧物業、智慧出游、智慧定制等七個方面入手,運用“互聯網+物聯網+大數據技術”對花果園進行升級提速,助力政府開展社會治理創新應用,推動城市治理智能化、可持續運營化以及多元共治常態化,開啟智慧生活新篇章。

宏立城集團展區吸引參會人士駐足觀看

花果園智慧社區亮點

1智慧消防 打早打小

為不斷夯實花果園片區的智慧消防工作,在省、市、區各級消防部門的領導下,宏立城集團於2015年啟動智慧消防建設,建成花果園專職消防隊,通過物聯網、大數據和雲計算技術,將花果園所有消控室管轄樓棟的消防信息匯聚至指揮中心平台統一調度。目前,花果園區域內有22個微型消防站。每一個微型消防站對應所轄棟樓,一旦發生火情,能夠實現“分鐘級”到達,實現“打早打小滅初期”的目標。近年來,國家、省、市各級部門到花果園考察智慧消防工作,肯定了花果園項目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中的不少亮點和值得借鑒的經驗。

2智慧安防 守護萬家

2018年開始,公安、社區、居委會、物業等部門聯動,在花果園多個區域安裝的刷臉門禁智慧安防系統相繼啟用。目前,花果園區域內智慧門禁系統基本全覆蓋,越來越多的人享受到智能化信息化系統所帶來的便利和安全。

3智慧停車 進出無憂

“海豚停車”是由宏立城集團自主研發的一款城市級車場智能管理系統平台,已覆蓋花果園、山水黔城等百余個停車場,服務的停車場面積超過500萬平方米。

服務內容包括查詢、月卡繳費、代友繳費、掃碼挪車、紅外線傳感器。

4智慧信息 一網打盡

海豚社區是圍繞花果園社區內居民個人、家庭、社區活動、商業經營等場景提供一站式綜合服務的平台。目前已經具備送貨上門、生活繳費、故障維修、海豚停車、社區資訊等多項功能。

5智慧物業 隨叫隨到

“宏e家”“宏管家”APP,是宏立城物業為業主和物業工作人員量身打造的一套物業服務系統。集信息採集、物業報修、工單處理、日常工作功能為一體。業主輕鬆一點“宏e家”APP,能立即向物業發起服務需求﹔物業工作人員手持“宏管家”APP就能接收業主的需求。

6智慧出游 說走就走

為提升游客舒適度和安全性,貴陽市文化和旅游局通過“互聯網+旅游”的智慧旅游新形式,推出了“貴陽市景區線上預約旅游平台”。凡需進入貴陽市29家景區景點的市民和游客,均要提前在“貴陽預約旅游”平台上進行預約。這款平台由宏立城智慧科技集團開發。

7智慧定制 宅家神器

2020年1月1日,貴州省首個社區定制電視,由貴州宏立城集團聯合貴州廣播電視台下屬貴州廣電新媒體產業發展有限公司、貴州移動、貴州電信共同推出的G+TV“智慧花果園社區定制版”上線,花果園IPTV(移動、電信)用戶打開電視首頁,即可觀看這一24小時不間斷播出的定制電視產品。在新技術和媒體發展趨勢下,G+TV"智慧花果園"社區定制版將為花果園居民提供"專屬"、全面、高效的服務,惠及群眾。(文/李慧超 圖/徐其飛)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