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龍供電局:帶電作業160次為轄區客戶用電提供保障

2020年09月17日11:37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日前,筆者從安龍供電局生產技術部獲悉,該局今年1—8月共開展帶電作業160次,多供電16.71萬千瓦時,有效避免了電量損失,減少客戶平均停電時間,為轄區客戶生產、生活用電提供了強有力的保障。

“帶電作業運用從配網到變電站,提升變電配電協作能力,體現了以可靠性為總抓手,實現少停多供。”該局總經理祝遠來介紹,該局採用絕緣手套作業法帶電處理35kV篤山變1號主變10kV側0111刀閘B相設備線夾連接處發熱。

為保障客戶用電需求,提升客戶獲得感。該局以客戶為中心,持續優化電力營商環境,努力為客戶創造價值,在基建項目、技改項目、客戶業擴工程等方面,加快推進帶電作業的投入和運用,堅持按照“能轉供則轉供、能帶電則帶電”的原則,對涉及配變搭火、設備消缺等滿足帶電作業條件的工作必須規范開展帶電作業,作業方式採用絕緣手套作業法(絕緣斗臂車作業)或絕緣杆作業法完成。

在帶電作業過程中,該局規范帶電作業管理,加強作業現場管控,認真對風險點進行辨識分析,嚴格實行班前會制度與安全技術交底,確保帶電作業過程安全可控。帶電作業的推廣運用進一步提升供電可靠性和客戶用電滿意度。(陳大軍 袁華鬆)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