務川魚塘村:村民點贊“黨員幫幫幫”志願服務工作隊

2020年09月17日11:41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連日來,在務川自治縣都濡街道魚塘村有一支“黨員幫幫幫”志願服務工作隊經常活躍在田間地頭、鄉間路上,分民憂、解民困、助民富,得到了村民點贊。

年初以來,魚塘村為進一步加強服務型黨組織建設,以黨建聯建為載體,充分發動村居無職黨員,發揮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開展“黨員幫幫幫”志願服務,服務群眾“最后以公裡”讓黨旗飄在群眾最需要的地方。

由於今年暴雨天氣較多,致使部分主要道路破損嚴重,給魚塘村村民帶來諸多不便,雨天積水,坑坑窪窪,同時也存在一定的安全隱患。“黨員幫幫幫”志願服務工作隊主動與村支兩委對接,對轄區內主干道沿線公路破損路面進行修補。

你搬石頭,我平整路面,在修路過程中,黨員者願者們相互配合,齊心協力,經過一早上的努力,原本坑窪的道路終於恢復了平整,道路煥然一新。

住在路邊的彭大爺笑著說:“之前一直下雨,路上都是積水,出門都不敢出,怕踩到坑裡,不安全。沒想到天晴了,村裡就幫忙修好了路,現在出來遛個彎,出行都安全多了。”

跑石水村的農村客運司機也停下來點贊:“開這段路,我是最怕的,開起就像小娃兒的搖搖車,你們把路整平了,我開起都要放心點哦。”

據悉,“黨員幫幫幫”志願服務工作隊在魚塘村委的領導下,充分利用轄區資源,平時與農商銀行、農業發展銀行等多家單位開展黨建聯建活動,以村民所需的服務為基礎,結合脫貧攻堅、產業發展積極廣泛開展志願服務活動,用心服務於民,獲得了村民一致好評。(田琴)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