務川紅絲鄉月亮村

黨員干部志願者為群眾的安全護航

2020年09月17日11:40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廣大村民朋友,為了你的安全,請大家不乘坐無牌無照的車輛﹔駕駛員朋友請不要超員、超載駕駛﹔進入秋冬季節,請大家注意防火、防電”。連日來,紅絲鄉月亮村黨員志願者開展安全教育宣傳的溫馨提示語在村民們的房前屋后回響。

月亮黨支部處於月亮村集鎮,同時還有一處地質隱患點。為了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月亮支部組織在家黨員志願者上街、入組進行安全教育宣傳,護廣大人民群眾安全。

活動過程中,黨員同志提醒群眾,在日常生活中,不乘坐無牌無照車輛、不超員超載,文明、安全出行,並到魚塘灣地質隱患點進行隱患排查,並與村民田茂懷進行深切交談,告訴他隨時注意安全,特別是近期雨水頻繁,遠離地質災害點活動和休息,發現地質災害情況及時撤離。同時,還向群眾宣傳防火、防電等知識,告訴村民們,對於自己不熟悉的家電不要隨便碰觸和使用,不亂接亂拉電線,以防觸電、火災等事故的發生。

通過不斷地宣傳、講解,讓群眾增強了安全防護意識,同時也提高了群眾的自我防護能力,更增強了黨員干部的服務意識,進一步凝聚了民心。(任家鈺)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