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紫雲自治縣板當鎮丙貢村舉行產業分紅大會

2020年09月17日10:48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9月15日,板當鎮丙貢村召開丙貢村辣椒、紅心紅薯、佛手瓜種植產業分紅大會,此次利益聯結分紅惠及125戶貧困戶2戶邊緣戶,共518人直接受益。

分紅現場

打贏脫貧攻堅戰,抓好扶貧產業是關鍵,隻有產業上的支撐,貧困戶脫貧才能穩得住,保証良好的可持續發展,實現真正意義上脫貧。丙貢村大力調整產業結構,發展蔬菜種植及茶葉產業,本年度向125戶貧困戶2戶邊緣戶發放戶均200元的利益聯結分紅,助力貧困攻堅。

群眾分紅簽字

在分紅大會上,村支書向前來參會的建檔立卡貧困戶和邊緣戶介紹本次擬分紅產業發展現狀,村作作戰隊長就本次分紅對象的篩選標准、分紅方式、辦理流程作了說明,並當場宣讀分紅名單,同時勉勵、要求大家一是要用好分紅資金。分紅雖然不多,但這是黨和政府對大家貧困戶的關心,大家要胸懷感恩之心,堅定脫貧致富信心﹔二是要自力根生,勤勞致富,自食其力,在黨委政府和村支兩委的帶領下把生產搞上去、把生活過好,實現共同富裕﹔三是要做好自家分內的事,抓好環境衛生整治、支持上級各項政策在本村的落實,以實際行動支持黨和政府,多做好事,多做善事,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共建和諧文明鄉村。(圖/文 羅柳 狄凱)

(責編:羅彬月、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