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岩區委副書記楊志榮到區檔案館(區地方志辦)調研

2020年09月16日12:32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座談會現場
座談會現場

9月14日,雲岩區委副書記、區委黨校校長楊志榮到區檔案館(區地方志辦)調研並開展交流座談。

楊志榮指出,檔案工作事無巨細,使命光榮,責任重大,近年來區檔案館(區地方志辦)各項工作有序推進,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成績。由區檔案館(區地方志辦)編纂的《貴陽市雲岩區志》、《雲岩年鑒》,全面、完整、系統地記述了雲岩區在自然、經濟、政治、文化、社會等方面的歷史與現狀,全面反映了雲岩區改革發展的歷程和成績。

楊志榮強調,要堅持“為黨管檔、為國守史、為民服務”的宗旨,進一步強化服務意識,探索創新檔案管理配套管理制度,健全完善數字檔案室建設,推動檔案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階。

要加強統籌調度,聯動開展全區檔案、地方志法律法規依法行政、業務監督指導、信息化建設等工作,進一步提高檔案管理信息化、數據化、網格化水平。

要緊緊抓住有利契機,充分利用已有的良好條件及成果,堅持高標准、嚴要求,創新性、全面性地將《貴陽市雲岩區志》、《雲岩年鑒》推行至轄區范圍,進一步加大宣傳增強全民檔案意識。

要充分做好檔案工作各項保障,落實專項經費,引進專業性人才,強化基層檔案管理工作的組織保障,加強隊伍建設、提高檔案管理服務水平,助推檔案工作在雲岩區經濟社會發展中發揮更好更大的作用。

區委辦、區委黨校、區人社局、區財政局相關負責人陪同,區檔案館(區地方志辦)全體職工干部參加。(圖/文 趙倩倩)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