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岩區“中國·酒世界”項目正式啟動

2020年09月16日09:10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董佳星)9月9日,“中國·酒世界”品牌戰略發布暨項目啟動大會在雲岩區未來方舟舉行。記者從發布會上獲悉,雲岩區重點實施的“中國·酒世界”項目正式啟動,該項目是雲岩區著力打造國際化高端消費品工貿並進示范區、中高端消費引領區的重要載體。

發布會上,雲岩區委副書記、區政府區長王黔表示,實施“中國·酒世界”項目,契合國家“雙循環”戰略,契合全省“做足酒文章、擴大酒天地”發展要求,也符合雲岩區產業發展定位。雲岩區將整合仁懷市品牌、貴陽綜保區功能、雲岩區市場的三大優勢,致力於將該項目打造成一個集酒文化、酒產業、酒消費於一體的生態圈,力爭將項目建設成為全國有影響力的酒類消費體驗中心和會展交易中心,把“中國·酒世界”打造成為“永不落幕的酒博會”。

在酒文化生態建設方面,“中國·酒世界”項目將圍繞“世界之釀大展、酒神之舞歌舞秀、酒神之殿產業發布中心”三大主題場景,再現酒文化傳奇故事,開展行業品牌新品發布,打造“茅台鎮小鎮”獨特名片,促進國內外酒業界交流合作,不斷提升項目的知名度和影響力。

在酒產業生態建設方面,“中國·酒世界”項目將堅持以“雲集世界的酒、打造酒的世界”為目標,依托南明河畔7棟西式建筑和5棟中式建筑,吸引國內外知名品牌、企業入駐,最大化融合頂級酒商資源,形成一館一特色、處處有精彩的產業格局。還將著力以酒建產業之鏈,打造信息交流中心、高端交易中心、人才培訓中心,暢通線上線下銷售渠道,拓展跨境貿易。

在酒消費生態構建方面,“中國·酒世界”項目將堅持以酒聚人商之氣,圍繞“吃、住、行、游、購、娛”,著力布局引進一批星級精品酒店和夜間經濟標杆品牌首店,完善主題觀光、休閑娛樂、餐飲等功能配套設施,打造高端消費體驗、復合型消費和沉浸式的體驗空間。豐富夜間消費業態種類,打造“夜雲岩”文化IP,吸引市民及過境游客夜購、夜品、夜游、夜娛、夜宿雲岩,塑造都市旅游新名片,構建“產業全帶動、城市即旅游”文商旅深度融合的產業發展格局。

發布會上,雲岩區分別與仁懷市政府、貴陽綜合保稅區管委會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貴陽市雲岩國有投資控股集團有限公司分別與仁懷市醬香型白酒產業發展投資有限責任公司、貴陽綜合保稅區開發投資(集團)有限公司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貴州未來酒世界商業管理有限公司分別與廣東省進口食品協會、貴州黔徠購智慧供應鏈有限公司、華潤雪花啤酒貴州區域公司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