鎮寧:認真履行職責 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2020年09月16日09:57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鎮寧縣人民政府網消息 9月15日上午,鎮寧縣人民政府副縣長李凱到縣應急管理局督查工作。針對近日來鎮寧范圍內連續出現強降雨天氣,防汛工作形勢嚴峻的情況下,李凱要求,干部職工要增強責任心,認真履行職責,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並對該局的防汛工作提出了以下幾點要求:

一是加強調度,發揮應急指揮中心的職能作用。要與氣象部門加強溝通,密切關注天氣情況,及時向各鄉鎮(街道)發布預警信息,調度各鄉鎮(街道)和相關部門,全面了解雨情、水情,嚴格落實信息報送制度,把防汛工作抓實、抓細,做好應急救援准備,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二是加強值班值守工作。防汛期間帶班領導和所有值班人員必須按時到崗值守,恪盡職守,增強責任心,克服鬆懈麻痺思想,認真履行職責,嚴格落實值班工作制度,加強信息報送,認真進行值班會商,科學研判,加強與各鄉鎮(街道)、縣屬各部門的溝通聯系,保持通訊暢通,對於重大汛情險情要第一時間處理,第一時間上報,最大限度減少災害損失。

三是強化物資保障,提升汛期防御能力。做好防汛設備和物資的儲備,加大投入,備足備齊各類防汛物資,加強日常的保養和維護,確保設備完好,數量充足,合理調配,保証第一時間調得出,用得上,滿足防汛救災需要。(鎮寧縣應急局 伍秀波)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