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行貴陽分行“三箭齊發”遏制“舌尖上的浪費”

2020年09月16日08:27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農行貴陽分行工作人員在電梯口張貼厲行節約提示標語。農行貴陽分行供圖
農行貴陽分行工作人員在電梯口張貼厲行節約提示標語。農行貴陽分行供圖

9月15日,筆者從農行貴陽分行獲悉,該行多措並舉開展“制止餐飲浪費行為,切實培養節約習慣”活動,號召干部員工從自身做起,做到宣傳、帶頭、監督“三箭齊發”,用實際行動踐行文明用餐,遏制“舌尖上的浪費”,為營造勤儉節約的良好社會風尚貢獻力量。

據了解,為進一步提升員工對“厲行節約、反對浪費”的思想認識,將遏制“舌尖上的浪費”落在實處。農行貴陽分行注重發好“宣傳箭”,通過內部網站、微信公眾號等載體向全行員工發出“文明餐桌”行動倡議書,並在電梯口、員工內部食堂張貼宣傳海報和提示標語,提醒員工樹立節約意識,自覺維護節儉用餐的良好風氣。

除了進行廣泛的宣傳,農行貴陽分行還注重發好“帶頭箭”。該行黨員率先垂范,帶頭養成勤儉節約的好習慣,讓員工從自身做起、從日常做起、從點滴做起,按需取食、不剩飯菜,共同營造“厲行節約、反對浪費”的用餐文化。同時,該行還通過寫詩歌、編歌謠、制作“節約拍”視頻等方式,掀起厲行節約、自覺“光盤”的行動之風。

此外,農行貴陽分行善於用好“監督箭”,突出規范管理。該行通過設置舉報郵箱、暢通信訪渠道、加強“三線一網格”系統反映等舉措,將職工食堂用餐、業務營銷拓展等作為重點監督領域,及時受理餐飲浪費、違反“四風”等問題線索,並號召員工從珍惜每一張紙、每一滴水、每一度電做起,讓節約成為員工的一種良好習慣。

農行貴陽分行相關負責人表示,通過“三箭齊發”等系列舉措,旨在讓全員積極參與到“堅決制止餐飲浪費行為,切實培養節約習慣”的行動中來,以實際行動堅決杜絕“舌尖上的浪費”,爭做文明節儉的農行人。(文/周玥 令狐琪)

(責編:羅彬月、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