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巷換新顏 群眾享實惠

——貴陽花溪區提升改造吉麟路見聞

2020年09月16日09:10  來源:貴陽日報
 
吉麟路車行道新鋪了瀝青。
吉麟路車行道新鋪了瀝青。

平坦的瀝青路面、規劃有序的停車位……9月11日,記者在花溪區溪北街道轄區的吉麟路看到,這條約500米長的小巷已大變樣。

“以前,這條小巷坑坑窪窪,遇到下雨天路面就會積水,交通標志線不清楚,車輛隨意停放,路邊牆上貼有很多野廣告……”提起整改之前的吉麟路,在附近住了多年的陳世本說,那個時候,路邊還有個廢品回收站長期把東西堆放在人行道上,影響居民出行。

背街小巷的環境好壞直接關系到居民生活的舒適度和出行的便捷度。自全國文明城市整改攻堅工作開展以來,針對這條關乎150余戶居民日常出行的小巷,溪北街道辦事處在充分征集居民的意見后展開了綜合整治。

整治過程中,溪北街道辦事處聯合相關部門,拆除了沿街經營戶和住戶私自搭建的房屋、雨棚,並對佔道經營、車輛違停行為進行了整治。

“我們已先后投入30萬元,對吉麟路破損道牙進行了修繕,增設了300多米的隔離護欄,繪制了100多米公益宣傳牆,修復了道路兩側排水溝蓋板……”溪北街道辦事處黨建服務中心主任張能源說,溪北街道辦事處還與區交管分局聯系,對該路段的交通標識進行了完善、更新。為加強吉麟路的長效管理,街道辦事處制定相關管理機制,推動吉麟路環境衛生常態化管理。

經過路面修繕、完善規劃等一系列“深度美顏”,吉麟路以嶄新、靚麗的姿態展現在了大家面前,獲得了居民點贊。

“現在,這條路的路面平整了,車輛亂停的現象不見了,周邊的環境變美了,住在這裡感覺很幸福。”住在吉麟路沿線的六旬老人王功英說。

為持續推進城市精細化管理,切實增強群眾的幸福感、獲得感、安全感,溪北街道辦事處將結合“三感社區”創建、愛國衛生運動等活動,聯合各部門,圍繞“治臟”“治亂”,繼續對轄區的背街小巷開展硬化、綠化、亮化、美化等工程,扮靚“面子”,做實“裡子”,切實解決群眾關心、社會關注的城市痛點難點問題,把背街小巷打造成干淨整潔、交通順暢、優美宜居的風景線。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詹燕 /文 郭然/圖)

(責編:吳鋒(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