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安開投公司掀學用政策熱潮 助推高質量融合發展

2020年09月16日08:55  來源:貴陽日報
 

本報訊 9月15日,記者從貴安新區開發投資有限公司獲悉,自8月底該公司舉行“學政策用政策 提能力促發展”活動暨項目建設大會戰動員部署會以來,其各部門、子公司積極落實會議精神,立足自身業務職能特點,全面掀起學用政策熱潮。

9月初,貴安開投公司舉行“學政策用政策 提能力促發展”活動領導小組工作專班第一次工作調度會,進一步明確了有關學習內容,即圍繞貴陽貴安融合發展,國企經營發展的職責職能,有關國企黨建改革、融資化債、城市建設、城市開發、城市運營、產業發展、金融財稅等領域的政策,以模塊化的形式,對標公司主營業務梳理政策清單目錄,各部門及子公司依據自身業務職能學政策,活用善用、創新性地運用政策,推動公司高質量發展。

貴安開投公司各部門積極行動,開展學用政策活動。

開投公司辦公室舉行9月第一次政策研討會,全面解讀《中共貴陽市委關於堅持以新發展理念為引領加快推動貴陽貴安高質量發展的意見》﹔開投公司團委開展“學政策用政策 提能力促發展”學習大討論主題團日活動,學習《貴安新區開發投資有限公司“學政策用政策 提能力促發展”活動實施方案》和開投公司2020年第26次黨委會有關工作安排精神,並號召青年團員要把學習活動往心裡走、往深裡走、往實裡走﹔開投公司黨群工作部明確以“每天自學半小時、每周集中學習半天、每月閉卷測試一次”的學習方式,全面開展學用政策活動。

與此同時,貴安開投公司各子公司立足自身業務職能特點,全面開展學習活動。

貴安建投(軌道)公司發出“學習政策、把握政策、運用政策、促進發展”的動員令,吹響“學以致用,全力掀起項目建設大會戰熱潮”的號角,並圍繞兩個“聚焦”,即聚焦公司發展定位的政策、聚焦破解發展難題的政策開展學習,以學習活動為依托,以“項目建設大會戰”為抓手,全力掀起項目建設新熱潮。

貴安產投公司圍繞“四個堅持”,將學用政策與項目大會戰深度融合、一體化推進,確保活動取得實效。“四個堅持”即堅持結果導向,促進全面完成年度目標﹔堅持強化組織,確保工作推進有序有力﹔堅持“兩聚焦”,即聚焦問題學,聚焦貴陽貴安融合發展學,著力解決遺留問題,提升園區發展空間﹔堅持考核挂鉤,確保拼搶勁頭常態化。

貴安建設集團立足“一主兩輔”核心業務體系,全面開展學用政策活動。目前,該集團已基本完成有關政策的收集工作,包括黨中央、國務院、省委、省政府、貴陽市、貴安新區出台的相關政策文件,施工建筑業、商品混凝土等建筑材料生產供應、礦山開採、土地利用等方面的相關政策文件。

貴安土整公司明確“四個到位”,即動員部署到位、組織領導到位、人員落實到位、細化措施到位,確保活動走深走實。

貴安文旅投公司圍繞招商引資、資產盤活、旅游用地、新能源汽車、交通運輸、特許經營權、工程手續辦理等方面的政策開展學習活動,切實提高干部職工職業素養和工作技能。

貴安市政園林公司舉行專題會,詳細解讀“學政策用政策 提能力促發展”活動的背景和目標,結合貴陽貴安融合發展,就公司主營業務板塊抓營收、抓利潤開展熱烈討論。

貴安商投公司結合自身實際情況,圍繞“四個結合、四個突破”(結合外部環境、結合定位定向、結合改革瘦身、結合制度建設)要求全面開展學用政策活動,從而實現應收賬款上有突破、業務發展上有突破、資產盤活上有突破、素質提升上有突破。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張鵬)

(責編:吳鋒(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