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望星空·中國天眼之父南仁東傳》在筑首發

2020年09月16日08:25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人民網貴陽9月16日電(王秀芳) 9月15日,圍繞中國天眼之父南仁東先進事跡創作的傳記文學《仰望星空·中國天眼之父南仁東傳》在貴陽舉行新書發布會。

據了解,《仰望星空·中國天眼之父南仁東傳》由貴州省詩歌學會會長、省新詩研究中心主任南鷗執筆,全書共分為10個章節,旨在通過人物傳記形式,真實展現我國著名天文學家、“中國天眼”工程首席科學家、總工程師南仁東先生窮盡22年的生命與精力,打造國之重器、成就獨一無二項目的先進事跡。

“南仁東先生傳奇的一生,展現了勇於擔當、敢為人先、嚴謹執著、百折不撓的人生態度與精神品格,彰顯了一代科學家愛國奉獻、追求科學的偉大情懷。”南鷗說,希望每一位讀者都能在書中發現自己已經缺失和正在追尋的亮光,樹立起堅定的理想信念。

“《仰望星空·中國天眼之父南仁東傳》一書以客觀事實為基本依據和創作出發點,通過文學化的敘述手法,生動展現南仁東先生在科技工作戰線上奮戰的先進事跡。”貴州省作協黨組書記、副主席黃昌祥表示,9月15日是南仁東先生逝世三周年,該作品以出版首發形式弘揚他的精神,激發吾輩志氣,是對南仁東先生最好的緬懷。

(責編:羅彬月、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