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上貴州”亮相2020智博會

2020年09月16日08:49  來源:貴陽晚報
 

本報訊 9月15日,2020 線上中國國際智能產業博覽會(簡稱2020智博會)在重慶市開幕。本屆智博會充分應用線上方式,通過主會場與分會場、線上與線下、現實與虛擬有機融合,集中呈現全球智能化發展最新成果。貴州再次受邀參會,在線上展廳“合作區域展區”設置了“雲上貴州”展廳,集中展示我省大數據戰略行動向縱深推進的新亮點、新成就。

為期三天的2020智博會,聚焦“智能化:為經濟賦能、為生活添彩”主題。在全網實景直播開幕式暨峰會上,來自全球的嘉賓通過AR、MR、VR、全息投影等新一代視聽技術線上“參會”,與國內業界人士一道,分享全球大數據智能化最新成果、未來趨勢、發展願景。匯聚551家企業、機構的線上展廳,突出智能發展新成果,開幕當天同步開放。公眾可通過2020線上智博會官方網站、微博、微信公眾號、APP手機客戶端等四大平台觀展。另外,智博會期間還將舉辦18項賽事、41場論壇,呈現一場數字經濟和智能產業的盛會。

線上的“雲上貴州”展廳,分為雲上貴州數字政務平台、工業智能化改造、農業產銷智慧對接、數字化基礎設施、數據融合新業態、大數據龍頭企業、數字化治理和貴陽數博會等八大板塊,通過聲、光、圖、文、影等豐富的呈現形式,採用沉浸式體驗、場景化等方式,全面展現貴州在數字經濟發展中的重大突破。

其中在“數字化基礎設施”板塊中,貴陽·貴安國際互聯網數據專用通道、貴陽·貴安國家級互聯網骨干直聯點以及華為、三大運營商等數據中心等內容,集中呈現著貴陽貴安在大數據方面的發展成就。“貴陽數博會”板塊則通過播放宣傳視頻,展示了歷屆數博會成為全球大數據發展的風向標和業界最具國際性和權威性的成果交流平台的完整歷程,令人矚目。(劉輝)

(責編:羅彬月、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