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務院扶貧辦副主任洪天雲一行蒞臨貴州醫科大學調研考察

2020年09月15日14:18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貴州醫科大學官網消息 9月12日,國務院扶貧辦副主任洪天雲,國務院扶貧辦社會扶貧司副處長魏博,省委常委、貴陽市委書記趙德明,省政府副秘書長袁家榆,省扶貧辦副主任張濤,貴陽市委常委、市委秘書長劉本立蒞臨我校調研考察脫貧攻堅工作。調研座談會在北校區行政樓6樓連廊會議室召開,校黨委書記梁貴友主持,校黨委副書記、校長羅鵬,校黨委委員、附屬醫院院長李海洋,天產室領導楊小生、孫超出席。學校黨委辦公室、校長辦公室、黨委組織部、黨委宣傳部、后勤管理處、科技創新與產業發展處等職能部門負責人參加座談會。

座談會上,洪天雲介紹此次調研的目的和要求,了解學校的脫貧攻堅工作情況,聽取推進消費扶貧的建議,希望在人口集中的地方尤其是學校,通過智能櫃銷售方式對接貧困地區的扶貧產品。他指出,高校作為培養教育高素質人才的地方,要充分發揮好高校思政育人功能,讓學生更了解國情省情,關注社情民意變化,特別是我國脫貧攻堅發生的變化,了解貧困地區的發展,分享貧困地區的發展成果。鞏固脫貧攻堅成果,把脫貧攻堅成果特別是產業扶貧長遠的開展下去。

趙德明說,消費扶貧是持續鞏固脫貧攻堅成果的重要新舉措。今后,貴陽市委市政府將與學校一起進一步發揮好市場消費能力,挖掘好消費潛力,讓貴州各個貧困縣特別是貧困戶的農產品在貴陽銷售,完成省委省政府對貴陽脫貧攻堅和“9+3”的對口幫扶任務。

梁貴友代表學校黨委行政對洪天雲一行的到來表示熱烈歡迎,對長期以來關心、支持、幫助學校建設發展的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以及各級各部門領導表示衷心感謝。並從黨建扶貧引領脫貧攻堅、教育扶貧保証精准扶智、醫療扶貧保障基層健康、科技扶貧助力產業發展、“校農結合”消費扶貧促進農民增收等方面重點介紹了學校的脫貧攻堅工作。梁貴友表示,學校將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進一步發揮學校學科和智力優勢,完成好黨中央國務院、省委省政府的決策部署,助力脫貧攻堅,服務鄉村振興和地方產業發展,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貢獻貴醫智慧和力量。

李海洋介紹了附屬醫院在醫療扶貧方面的情況。

聽取匯報后,洪天雲對學校系統在抓好主業的情況下,利用人才優勢在脫貧攻堅方面做的大量工作表示肯定。他強調,今年是決戰脫貧攻堅的收官之年,學校要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打贏脫貧攻堅戰,鞏固脫貧攻堅成果。他對學校下一步扶貧工作提出了要求:積極梳理扶貧先進典型,總結推廣生動豐富的好經驗、好做法、好模式﹔深化消費扶貧模式,採用智能櫃銷售方式,推動三段式“專櫃專區專管”,促進脫貧從低水平向高質量發展﹔建立動態管理監測機制,對沒有達到銷售扶貧產品管理要求的商家要無條件退出。(楊毅)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