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義市奧體中心游泳館:四輪驅動 助力全民健身跑出加速度

2020年09月15日14:15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貴州省體育局網站消息 遵義市奧體中心游泳館自今年7月1日開館以來,堅持以高標准落實安全責任為主抓手,以高質量服務健身群眾為出發點,以提升服務質量樹形象為工作己任,以突出公益場館惠民生為落腳點,緊密結合高危行業體育場館的自身特點,充分發揮場館自身的資源優勢,採取強化責任保安全、規范管理護秩序、綜合整治淨環境、內強素質提服務等有力措施,推動全民健身形成良好氛圍。

一是強化責任保安全。全館上下秉承“安全沒有旁觀者,個個都是責任人”的工作理念,堅持把責任扛在肩上、把安全抓在手上,堅持日巡查、周檢查、月排查,建立健全了21項安全規章制度。堅持常態化開展安全知識培訓26次、行業技能大練兵7次、應急救護演練6次,保証了設施設備的安全運行,水質水溫有了保障,場地安全得到了維護。責任意識增強了、場館運行安全了。

二是規范管理護秩序。根據市人民政府《關於切實做好分區分級疫情防控恢復生產生活正常秩序的通知》(遵府發〔2020〕3號)精神,市體育事業發展中心積極行動、主動作為,在配足配齊紅外體溫檢測儀、酒精、口罩、消毒藥劑等防控物資的同時,採取設立疫情防控知識健康告示牌、實行“一人一進一測一登記”制度、健全員工和健身群眾身體健康檔案、循環播音溫馨提示、懸挂張貼安全文明提示標語、嚴格控制健身人流量等措施,最大限度減少人員聚集,積極倡導廣大市民科學健身、文明健身。管理規范了、健身有序了。

三是綜合整治淨環境。游泳場館屬於高危行業體育場館,水質安全和各個消毒環節顯得尤為重要。為切實保障健身群眾生命健康安全,在更衣室和消毒間明確專人負責,並採取定時消毒、淨化空氣、干濕分離等有效措施,確保衛生不留死角﹔堅持每兩小時檢測一次水質,並根據水質動態變化,及時補換水量、及時調節溫度、及時發布信息。衛生整潔了、環境舒適了。

四是內強素質提服務。為切實提高廣大職工的業務水平和服務能力,採取部門主管輪流上講台講座等方式,從文明禮儀、服務意識等方面開展了系列職業素養培訓6次,結合各崗位工作特點,從操作流程、現場管理等方面開展了系列從業能力培訓20次。服務意識明顯提高,服務能力顯著提升。同時推出系列利民惠民舉措,讓廣大人民群眾共享公共體育場館的紅利。截至目前,共接待健身群眾38000余人次,單日接待健身群眾1600余人次,全民健身氛圍正呈現出良好發展態勢。知名度提高了、滿意度提升了。(遵義市體育事業發展中心)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