鎮寧自治縣做好易地扶貧搬遷后續服務

2020年09月15日08:51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牟元媛)日前,鎮寧自治縣召開“新市民·追夢橋”工程工作調度會,全力推動該工程建設,做好易地扶貧搬遷后半篇文章。

今年,鎮寧自治縣緊盯易地扶貧搬遷安置點后續幫扶工作,充分發揮工青婦組織聯系服務群眾的橋梁紐帶作用,按照“1+3+X”模式,以黨建帶工建、帶團建、帶婦建為抓手,構建黨委領導、工青婦主導、其它部門廣泛參與的工作格局,持續引領搬遷群眾增強內生動力、實現穩定脫貧、全面融入城市,過上美好生活。

目前,鎮寧安置點共成立1個黨工委、1個黨總支和5個黨支部,以及37個工青婦等群團組織、12個“新市民·追夢橋”服務中心,覆蓋15個易地扶貧搬遷安置點,實現黨和群團組織工作“雙覆蓋”。

同時,鎮寧發揮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講習所平台作用,引導搬遷群眾破除陋習、樹立文明新風,養成文明、衛生、健康的生活行為習慣﹔依托景寧小區就業培訓基地,定期舉辦技能培訓活動,引導和鼓勵有條件的搬遷群眾發展民族蠟染、刺繡、服裝、材料加工等勞動密集型產業,創辦小作坊、小賣部、小餐館、小電商等﹔並通過引進青島安順東西部協作企業,解決26名安置點市民就業。

目前,鎮寧搬遷點勞動力就業4421人,自主創業34人,就業落實率達100%,共評選出“文明家庭”40戶,“勤勞致富模范”12戶,“身邊好人”246人。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