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陽:強化監督檢查 堅決制止餐飲浪費行為

2020年09月15日08:32  
 

連日來,貴陽市各級紀檢監察機關把監督節約糧食、堅決制止餐飲浪費作為當前一項重要政治任務,納入監督檢查的重要內容,跟進監督、精准監督、全程監督,堅決制止餐飲浪費行為。

日前,貴陽市紀委監委利用微信、網站等平台開通信訪舉報通道,對群眾反映的黨員干部和公職人員違規吃喝以及餐飲浪費行為有訪必查,做到“事事有著落、件件有回音”。

與此同時,貴陽市各級紀檢監察機關立足“監督的再監督”職責定位,提高站位、周密部署、迅速行動,對制止餐飲浪費行為開展專項監督檢查。

市紀委監委派駐第十四紀檢監察組進一步強化日常監督,緊盯公務接待及國企商務接待中可能存在的違規公款吃喝、餐飲浪費等問題,督促被監督單位市國資委加強對厲行節約、反對浪費工作的監督檢查;市紀委監委派駐第二紀檢監察組組成專項檢查組,實地查閱各被監督部門內部管理制度及財務憑証,檢查各部門落實公務接待、加班就餐相關制度情況,對部分單位內部管理制度不完善的地方現場指出,並要求其加強與財政部門對接,限期完善內部公務接待、用餐等管理制度。

在市紀委監委的示范帶動下,全市各縣(市、區)紀委監委迅速行動,修文縣紀委縣監委第一時間制定工作方案,要求各鄉(鎮、街道)紀(工)委、各派駐紀檢監察組組織開展明察暗訪,對全縣有關單位履職盡責制止餐飲浪費行為情況開展監督檢查,以監督推動形成節約的社會風氣,糾治奢侈浪費歪風。息烽縣紀委監委也進一步加強對厲行節約反對浪費工作的監督檢查,嚴格用紀律約束黨員干部,認真受理群眾舉報和有關部門移送的案件線索,嚴肅查處鋪張浪費行為,把“四種形態”真正體現和運用到工作的各個方面,健全完善“四風”問題監督檢查、督查督辦、通報曝光、問責追究機制。南明區紀委監委還邀請兩名監委特約監察員對機關餐飲浪費行為進行監督,帶頭向餐飲浪費行為說“不”。

“下步,將持續強化監督檢查力度,並督促有關職能部門既建立長效機制,讓黨員領導干部和公職人員帶頭制止餐飲浪費,以良好黨風政風促社風民風,推動形成勤儉節約的社會風氣。”貴陽市紀委監委有關責任人表示。

(貴陽市紀委監委)

來源:貴州省紀委監委網站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