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山湖區“增強法律意識 維護公民權益”宣傳活動啟動

2020年09月14日14:37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活動現場的文藝表演。鄭貴令 攝
活動現場的文藝表演。鄭貴令 攝

為進一步深化全區廣大群眾法治宣傳教育,提高廣大群眾法律素質和維權意識,9月11日,觀山湖區“增強法律意識,維護公民權益”系列普法宣傳活動啟動儀式在世紀城愛心廣場舉行。

當天,雖然下著小雨,但是廣場上依舊座無虛席。1200余名明珠助老社法律宣傳志願者用激情洋溢的歌聲拉開了活動帷幕。活動通過文藝表演穿插維權知識專家咨詢、法律知識有獎問答等形式,對《民法典》《治安管理處罰法》《科學技術普及法》以及“禁毒宣傳”“平安家庭”、打擊傳銷、防電信網絡詐騙、反邪教等知識進行了生動有趣的宣傳講解。

此外,工作人員還為現場群眾發放了相關法律宣傳資料及禮品。參加活動的群眾紛紛表示,此次活動加深了大家對法律知識的記憶,對提升自身法律素養有很大幫助。

據悉,觀山湖區“增強法律意識,維護公民權益”系列普法宣傳活動由觀山湖區委宣傳部、區委政法委、區司法局、區婦聯等相關單位聯合主辦,各鎮、街道婦聯承辦。下一步,觀山湖區各鎮、街道婦聯將結合新時代文明實踐活動,在轄區陸續開展9場以法律知識為主題的宣傳活動,助力觀山湖區依法治區專項治理,合力構建平安和諧家園。(張奕妍 鄭貴令)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