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好“底” 化好“妝”

——觀山湖區城市“顏值”立體精致有秘籍

2020年09月14日14:34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工作人員對道路綠化、景觀小品進行管護。陳楊 攝
工作人員對道路綠化、景觀小品進行管護。陳楊 攝

為常態化推進全國文明城市整改攻堅工作,提升觀山湖區園林綠化景觀,近日,觀山湖區城市園林綠化建設管理處查漏補缺,進一步加強對道路綠化、景觀小品的精心管理和養護工作。

近日,在石林西路與雲潭南路十字路口處,筆者看見觀山湖區城市園林綠化建設管理處的工作人員駕駛著管護車,對該區域的道路綠化和景觀小品進行滴灌澆水、修剪養護。據工作人員介紹,管護、施肥、除草等是他們的常態化工作內容,正常情況下,每間隔三至五天就會對景觀小品及主次干道的綠化帶進行澆水,同時,還會根據天氣情況及植物特性進行調整。

“為持續鞏固全國文明城市整改攻堅工作,我們採用了佛家草、海棠、彩葉草等植物,設置、更換了7組植物立體景觀小品,這些景觀小品展開面積大概有5000平方米。”觀山湖區城市園林綠化建設管理處規劃設計科科長黃琿告訴筆者,根據環境的不同,景觀小品的主題也不相同,這些景觀小品不僅使城市綠化更加豐富、美觀,同時也提升了市民的居住環境。

接下來,該管理處將進一步加大對道路景觀、綠地、花卉的巡查、管護力度,並按照相關標准和規范,指導、監督施工公司加強管護,及時更換枯萎死亡的花卉,確保綠地內沒有缺株斷行、積灰積塵、枯枝死樹、生活垃圾等,持續保持公共綠地干淨整潔,植物生長茂盛,道路綠化景觀效果完好。(陳楊)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