濱湖花城傳薪火 強軍路上勇擔當 觀山湖區歡迎老兵返鄉、歡送新兵入伍

2020年09月14日14:39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大會現場
大會現場

9月11日,觀山湖區舉行2020年歡迎老兵返鄉暨歡送新兵入伍大會。現場,區退役軍人議事會老兵代表為2020年度返鄉退役軍人代表佩戴光榮花,2020年度返鄉退役軍人代表為入伍新兵代表佩戴光榮花和綬帶,切實讓紅色基因薪火相傳。

區委書記、區人武部黨委第一書記湯輝,區委副書記、區長、區征兵工作領導小組組長羅楊,區人大常委會主任邱斌,區政協主席劉光祥及接兵部隊、轄區高校有關領導、區征兵工作領導小組有關負責人出席。區委常委、區人武部政委向立明主持。

大會上,湯輝代表區四大班子和區人武部向觀山湖區2020年度80余名返鄉退役軍人表達衷心的感謝和誠摯的祝願。羅楊向接兵部隊贈送錦旗。返鄉退役軍人、入伍新兵及接兵部隊代表相繼發言。

湯輝指出,退伍軍人在部隊期間,努力學習、刻苦訓練、踏實工作,把滿腔熱血和美好青春奉獻給了軍營,為國防和軍隊建設做出了積極貢獻。期望大家返鄉后轉業不轉志,逐夢新起點,積極投身觀山湖區經濟社會建設,在基層組織建設、脫貧攻堅、應急搶險、綜治維穩等重點工作和重要任務中用軍人的優秀品質和樂於奉獻的責任擔當,努力書寫無愧於新時代觀山湖區老兵形象的精彩篇章,為家鄉的發展貢獻智慧和力量。

針對即將步入軍營生活的205名新兵,湯輝表示,希望入伍新兵珍惜機會,提高綜合素質,努力把自己鍛煉成才,真正成為名副其實的“聽黨指揮、能打勝仗、作風優良”的新時代優秀軍人﹔要不辱使命,努力學習政治理論知識和軍事業務知識,不斷提高自身思想道德修養和軍事素質,服從命令聽指揮,尊重領導,團結同志,嚴守紀律,以昂揚的斗志和飽滿的精神狀態積極投身到現代化軍隊建設中去﹔要奮力爭光,培養敢於拼搏、刻苦訓練的堅強意志,在實現強軍目標的偉大征程中建功立業,為觀山湖區爭光,為家鄉父老爭光。(文/李黔豫 王明元 郝涌智 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